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看见阿布的游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阿布拉莫维奇,当今世界足坛的首富,在赚足了钞票之后,他现在惟一的嗜好就是网罗全球最优秀的球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欧洲杯当然也吸引了他的目光。

  欧洲杯刚开始那会,就听说阿布来到了葡萄牙,而且是乘坐自己的豪华游艇,往来于两大比赛地里斯本与波尔图之间。昨天,记者坐车途经圣阿波罗尼大街,竟然看见了阿布的游艇。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小游艇真假难辨

  欧洲杯昨天休战,我和一位上海的记者到里斯本市中心闲逛。我们所坐的出租车沿特茹河岸自东向西而行,途经圣阿波罗尼大街。这里曾经是是葡萄牙最著名的码头,几百年前,葡萄牙商船从世界各地回来,都是在这里卸货、交易。不过时过境迁,现在这里只是停靠了一些私人小游艇。但是一艘明显大一号的白色游艇还是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我和上海的同行交口评论了几句。哪知出租车司机倒来了兴致,他指着游艇用几个简单的英语词汇念叨着:“总统”、“船”、“德科”,弄得我们满脑子问号,莫非是葡萄牙总统送德科的船?还是此游艇属于德科?出租车司机听我们瞎猜,说了半天葡语,我们更是一头雾水。

  这个叫做里贝罗的司机倒也聪明,他让我们拿来车后座边搁着的一本杂志,一边开车一边在杂志封面寻找着什么,惊出我们坐车人一身冷汗。

  “船是他的。”顺着出租车司机的指头看去,居然是阿布拉莫维奇!这才把他方才说的几个单词联系了起来,“切尔西的‘总统’(或说主席)阿布是来买波尔图的德科的。”

  下车后我与同伴聊起此事,感慨阿布名声之大,搬走莫里尼奥、费雷拉,又要来请德科,自然全葡萄牙也该认识这个俄罗斯人。至于游艇一事,权且当玩笑听过,谁知道一个里斯本老头说的是真是假。

  真是阿布的游艇

  回程的路上,我们又拦了一辆的士,我和同伴继续聊起了阿布的游艇一事。

  同伴谈到了前几天关于阿布豪华游艇的一则新闻。上面说阿布的游艇耗资9000万美元,游艇上载一架直升飞机,还配了两艘小型游艇。这样一艘“海上宫殿”配置了30多位船员,跻身世界十大超级游轮之列。艇上甚至装备有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及其它作战系统。

  而我们刚才所见的充其量只是一艘中型游艇,仅从他的体积来判断,根本不可能称得上是豪华游轮。这让我们完全否定了刚才那位出租车司机所说的话。

  巧的是,回程又是走同一条道,经过泊船处,我们已经无心再向码头望去。

  可是这个出租车司机的话又吓了我们一跳。“那不是阿布拉莫维奇的船吗?”,很显然,这个小伙子的英文不错。

  我们又提起了兴趣,随即问道:“你怎么能确定”。“船上的水手说的,很多里斯本的司机都知道。当然这只是负责接送阿布的小游艇,他的豪华游轮还停在大西洋上,这里根本停不下。”小伙子一本正经地告诉我们。他越说越起劲:“听说阿布根本不住酒店,他天天都要回游艇,那里比五星级的酒店还要豪华。”

  既然两位司机如此言之凿凿,我和同伴不得不相信这就是阿布的游艇。

  我们向司机提出停车拍照的要求,谁知道小伙子一脸的不耐烦:“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反正天天停在这里,随时都能拍。”弄得我们哑口无言。特派记者李都6月29日于里斯本

  (编辑 云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