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两布自夸“完全移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37 南方都市报

  两布自夸“完全移权”

  自称“将自由和一个新政府交还给了伊拉克人民”

  伊拉克政权移交28日提前完成的消息令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着实兴奋。两人当天欢笑间握手互贺。就在美英领导的联军把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几小时后,正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北约峰会的布什和布莱尔获知消息,两人共同借机在会上发言。布什说:“伊拉克人民收回了他们的祖国。”

  “完全主权移交”

  “他们付出生命都是出于同一个目的——献给伊拉克民众一个不同于以往的美好未来”,布莱尔说。

  尽管布什和布莱尔都将移权称作“完全主权移交”,但28日过后,仍约有13.8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在伊拉克,美国也仍在伊安全事务中居于主导地位。

  布莱尔把提前举行的移权评价为“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布莱尔说,28日这一天,“民主取代了独裁,自由取代了压制。所有伊拉克人,无论他们来自哪一地区,都可以对伊拉克抱有希望,并从中看到自己的未来得到了切实保证。”

  布什则应喏道,“我们已经信守承诺”,将自由和一个新政府交还给伊拉克人民。

  “我们依照所保证的那样,结束了一个极具危险的政权,将饱受压制之苦的民众解救出来,并恢复了伊拉克主权。”

  “不为谋杀吓退”

  自伊战主要战事结束后,持续不断的反美袭击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远远多于战时死亡人数。“但他们的野蛮攻击阻止不了伊拉克主权移交,也无法阻止伊拉克民主进程”,布什说。他在讲话中提到,“起义者”发出了威胁,他们要把包括美国人在内的人质斩首。

  布什同时把“基地”组织3号人物扎卡维称作“穷凶极恶的冷血杀手”。但布什说:“他们不可能改变我们的军事行动计划……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或者站在摄像机镜头前,把某人的脑袋砍下来,企图使我们畏缩、撤退,这就是他们最强的武器。”

  北约达成一致

  回顾战争前,布什和布莱尔撇开国际反战舆论,甚至不理睬老盟友的反对声,执意自行其事。

  时隔一年,在此次北约峰会上,包括法国、德国两个主要反战国在内的北约成员国抛开分歧,一致同意帮助伊拉克训练安全部队士兵,以北约名义维护伊拉克安全。

  不过,在这一点上的统一,似乎并不能说明矛盾的彻底弥合。毕竟,医生治病救人时无须询问患者是自己摔伤还是被人打伤。

  新华社特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