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里斯本狂摁回放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9 沈阳今报

  特约记者张宜宇今报葡萄牙电里斯本人陷入了倾城之战的后遗症。尽管欧洲杯已经决出了全部四强,但里斯本市的时间仿佛停滞在了葡萄牙战胜英格兰的那天,电视台和报纸仍在播放当天的狂欢场面,报道球员的精彩表现,好像欧洲杯已结束,葡萄牙人是冠军了。

  里斯本原本就是个慢节奏的城市,现在更是不停地摁起回放键。一个仅仅60万人的城市,满街的酒吧和咖啡馆居然大多满座,人们挤在一起就为了回忆那天的场景,看小电视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中不停重播的进球画面。

  经常一群人聊着聊着便喊起“葡萄牙,葡萄牙……”的口号,或者一帮葡萄牙的年轻人突然便在高速运行的地铁中跳了起来,整节车厢都能感到震动。

  种种症状之外,里斯本人还喜欢将自己的情绪带给别国的人,路人会突然冲着你喊“葡萄牙”,直到你露出欣赏的微笑或伸出大拇指后,他们才满意地离去,像极了我们小时候考了个好成绩就惟恐亲戚朋友不知。如果你是穿着英格兰或西班牙球衣的游客,那么里斯本人真的会像广告上那样,挑衅地对你吐出一句,“OLE”。

  有趣的是,尽管终日谈论足球,但很少有里斯本人提及下一个对手———荷兰队,仿佛那不存在,或者只是一粒很快将被拈去的尘埃,在他们眼里,葡萄牙队就是冠军,现在要做的除了回忆,就是等到7月4日那一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