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二分之一决赛谁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07 哈尔滨日报

  葡萄牙队:东道主队想输也难

  葡萄牙人或许不知道胜利女神在哪里,但他们一定知道裁判在哪里。作为东道主队,他们拥有着绝对的主场优势,不仅他们能得到广大观众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对裁判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坎贝尔在老特拉福德体育场,他的头球破门绝对不会被裁判判为犯规在先———谁敢说葡萄牙队能走进4强,就没有得到裁判的青睐?当然,裁判因素应该不会成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为下一场半决赛的决定因素,但是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有理由相信,任何一点微弱的优势都会改变比赛最终的结果。

  葡萄牙人杀入4强自然还是有他们强大的实力作为基础,德科和小罗纳尔多是两位杰出的球星,有灵气也有技术,但是他们还是缺乏大将风范,属于那种让人寄予无限希望,却终究还是让人难以放心的球员。但是有菲戈坐镇,球队中场立刻就有了主心骨。菲戈的突破,再加上两翼德科和小罗纳尔多的穿插和冲击,荷兰队的后防将会承受很大的压力。

  然而,葡萄牙人却有一个很让人头疼的问题,没有人来完成最后临门一脚。从此前的比赛来看,他们的锋线过于软弱,保莱塔毫无状态。没有了保莱塔,葡萄牙队似乎就无人来完成他们进攻的最后一击。没有最后一击,拥有什么都白搭。这或许是斯克拉里感到最为头疼的一点。

  如果一定要对半决赛中的葡萄牙队作一个预言的话,可以这样说:葡萄牙人踢好了,肯定就能进决赛;他们踢臭了,也未必就会输,毕竟东道主不是那么好当的。

  荷兰队:强龙难压地头蛇

  荷兰队能进入4强,绝对有侥幸的成分。从他们和瑞典队的那场比赛来看,他们无论体力还是状态,都不是很好。荷兰队确实拥有当今足坛最强的前锋,但同时他们也有欧锦赛4强中最让人无法放心的后防线。

  范布隆克霍斯特+海廷加+雷齐格=对手的机会。可以说除了斯塔姆,荷兰队的后防一无是处。尤其是荷兰人在防守对方定位球时表现出来的水平,简直可以用业余两字来形容———所有防高空球时能犯的错误他们都常犯。这无疑给了葡萄牙人很好的机会,有菲戈、德科和小罗这样能突善闯的人,再加上裁判的“合法”援助,葡萄牙人很有可能就通过定位球把荷兰人赶出他们的“领土”。

  荷兰队除了范尼这样的终极杀手之外,还有一名边路奇兵———鲁本。这位20岁的小将拥有过人的速度、技术和破门得分的能力。荷兰人或许能倚仗这名小将的冲击力,打乱葡萄牙人的阵脚,进而获得晋级的可能。

  荷兰人要想杀进决赛,除非他们在半决赛的表现要远远强于葡萄牙人,毕竟强龙难压地头蛇。

  葛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