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媒体“洋为我用” 赛前贡献点球宝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9 新华网

  与荷兰队的半决赛明天凌晨就将开打,这几天葡萄牙人可谓“举国一心”,有谋的出谋,有力的出力。昨天,葡萄牙的新闻媒体提供了一条很不错的建议,而且还是“拿来主义”的典范:英国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大学,巴特大学一个教研组专门研究怎么罚点球,葡萄牙人普遍认为,与荷兰队一战,被拖进点球决战的可能行相当大,英格兰人漠视本国科研人员已经付出了代价,东道主完全可以“洋为我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英国巴特大学的戴维·科尔文教授以及他所带的研究生布雷这几年一直在研究“点球的诀窍”,他们翻看了世界上有名的近200次点球决战,从数千个点球中找寻出很多规律。

  英格兰人赛前也曾收到这份报告,但他们认为这纯粹是不懂实战的人在纸上谈兵,不仅没有采纳,反而还嘲笑科尔文和他的弟子。

  科尔文的“建议”有一本书那么厚,点球心理、出场顺序、主罚角度都有所涉及。就葡萄牙淘汰英格兰一战中的6个点球,科尔文也做了简短的点评。

  德科:角度是詹姆斯的左手下角,对于脚法优良的德科来说,这球简直不费什么劲。

  西芒:角度是詹姆斯的右手上角,英格兰人可能还在懊恼刚才没有扑出,现在又换了另一个方向,就我们的统计,西芒在本菲卡的点球记录是百发百中。

  鲁伊·科斯塔:失手了,他选择和西芒同样的角度,但力量没有掌控好。这和脚背触球部位以及当时科斯塔的肌肉疲劳程度有关,和技术实力无关。

  C·罗纳尔多:和西芒相同的角度,对于小小罗来说,打这种球跟从自己家的抽屉里拿东西没什么区别。就心理惯性而言,小小罗将来再遇到点球,还会选择同样的角度。

  马尼切:选择詹姆斯右下角,德国人和巴西人射点球时最喜欢的角度,这种球门将伸展开全部身体也没有扑出的可能,但选择这种角度的人,有将近40%失手了。

  波斯蒂加:用挑射打中路,他在考验全体葡萄牙人的心脏,这种点球记录在案的使用者不超过5人,就技术角度而言,这种做法并不受到鼓励,从欣赏角度而言,这个点球是十二码艺术的最高境界。

  里卡多:大力抽射右下角,他知道怎么扑出点球,也知道怎么打进点球。在我们的统计中,门将罚点球成功率达到90%。(黄宇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