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四强战刺刀见血没有艺术 葡荷间只有生存或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7 新华网

  如果在五年前或是十年前,我会对葡萄牙足球和荷兰足球的每一次对决充满期待,甚至会为自己的想像力感到自卑。但是,对明天凌晨的这场半决赛,我却异常平静,不准备为任何一个失败者感到悲伤。这将是一场只有“生者或死者”的比赛。看看葡萄牙当地的报纸吧,葡萄牙人和荷兰人此时正在狂练点球,他们准备像驴子一样把比赛一分钟一分钟地磨尽。

  葡萄牙人虽然在点球战中淘汰了英格兰人,但他们赢得太艰难了,在九十分钟之内,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他们只获得了几次可怜的得分机会,如果不是斯科拉里最后时刻的抓狂,等待葡萄牙人可能就是静静的死亡。那次被英格兰人早早攻破城门的失误一定会让斯科拉里和波尔图的铁卫们变得小心谨慎,范尼和马凯都是比欧文更刁钻的射手。安德拉德在赛前早早地放言,他可不愿陪菲戈在更衣室里祷告。戈麦斯爆发过了,波斯蒂加和科斯塔也疯狂过了,葡萄牙队甚至需要门将里卡多的进球才能击败对手。对荷兰人的比赛,真不知葡萄牙人还能指望谁?

  在艾德沃卡特调教下,一向超凡脱俗的荷兰队越来越俗不可耐。范尼和马凯本可以在激情荡漾的橙色海洋中充当点燃胜利的爆破手,但在艾德沃卡特的球队里,他们只能偷偷摸摸钻进对方的禁区。荷兰人的中场不会再有范德瓦特和斯奈德的位置了,他们不需要范德瓦特的“蝎子摆尾”,也不需要斯奈德富有想像力的传球,只需要戴维斯和西多夫不知疲倦的奔跑。荷兰人已经被捷克人和瑞典人吓得不敢有丝毫冲动了。艾德沃卡特只盼着门将范德萨能再拯救荷兰队一次。

  闭上眼睛,我能看到小小罗在花丛中蝴蝶般地展翅飞翔,菲戈在右路又玩起了“骑单车”的游戏,范尼在禁区内的转身突破,西多夫实左虚右的传球。但是一睁开眼睛,电视画面上不断出现的却是他们在狂练罚点球的画面。天啊,明天凌晨,我将看到哪一幅画面?

  只有胜利或失败,我已经把艺术抛到了九霄云外;只有生者或死者,我准备冷静地去看一场只有流血的战斗。

  但愿这一切只是我的错觉。(季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