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晃晃悠悠”—— 我一些属于的欧洲杯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33 新华网

  盼星星盼月亮,盼到眼若木鸡脑子打结脸泛青光,终于盼来了没比赛的这两天。

  “斗欧”拦腰减半,别动队一众终日念叨着“早茶夜茶甜品炖盅荔枝龙眼榴莲山竹”的旷男皆做嗷嗷待哺状,摩拳擦掌,立志要将鸟语花香的广州城打劫一空。

  怨女如悟空与本人,自然也已管不住了自己的荷包。于是乎,电视里巴罗什还在欢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托马森还在郁闷,电视前众嫉妒小儿仍在庆贺欧洲杯以来老胡涂“百赌不败”的神话终于破灭,我的意识已经在天河城、上下九、北京路、流行前线和“10元3件”的好梦昏昏入睡。

  一觉醒来,窗外天光朦胧,暗叫不好,拿起我只剩时钟功能的手机,19:00!为了更专业地“斗欧”,我们这帮人集体调过时差,谁料一不留神矫枉过正,个个都直接跳过里斯本时间,直接进入了美国时间。

  不甘心也不死心,仍匆匆赶到了天河城,走马观花一遍,看得中的买不起,买得起的看不中。泄了气,捧杯珍珠奶茶,坐在天河城南门的台阶上看风景。一对中学生状的少男少女携手过来,贪美色的我看直了眼。1996年欧洲杯时还被人拍着头说是花骨朵,怎么眨了个眼,菲戈、范德萨、齐达内还在踢球,我就开始羡慕人家的花骨朵了呢?

  再眨个眼,已经是20:00(据说当编辑的一个好处就是时间概念异常严谨,严格执行24小时制,决不出现“下午18:00”,给校对挑刺的机会),想到还有一个版未动工,空手回去又不甘心,遂匆匆冲至地下一层的“吉之岛”,寻寻觅觅,终于寻到了降价一半、1元钱一盒的4只番茄,决定当作生日礼物送给国宝和管家婆(管小胖之女友,简称管家婆)。

  悻悻然打车回报社,车窗上花容惨淡幽怨如鬼,思及大宇王每每于清晨打车游珠江,见江则返,绝不下车,真所谓“兴来则往,兴尽则归”。此等魏晋风度,我辈不知何时能效之一二。

  做完版,众人前往臭水沟旁一潮汕酒家为国宝和远在上海的管家婆庆生,就见平日号称对啤酒过敏的国宝一杯接着一杯,大宇王啧啧赞叹:“国宝此行,两样进步最快,第一酒量,第二脸皮,已领悟表扬与自我表扬的精髓。”

  撮完饭意犹未尽,至“钱柜”继续腐败,国宝把情歌热歌民歌摇滚说唱一概翻唱成了“张宇版”,大宇王则不甘示弱地将所有歌曲带上黄土高坡腔,来自江西的新南居然非“鸟语”不唱,为了成为传说中的“麦霸”,与肯德基“XXL”抗衡,众人唱到嗓子冒烟。

  再出门,天光又已大亮,恍若隔世。

  洗洗,睡。 (玉子)(来源:新京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