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石头记》写古寓今 欧洲杯之金陵十二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31 新华网

  且说欧洲杯战事暂停两日,已习惯半夜看球的宝玉实在无所事事,可又睡不着觉,于是就随警幻仙子来到“太虚幻境”。宝玉伸手先将“金陵十二钗又副册”打开,揭开一看,只见这首页的画上,有十一个摇曳生姿的意大利模特,但被满纸乌云遮蔽,后有几行字迹,写的是:霁月难逢,彩云易散,心比天高,命比纸薄。风流俊秀招人怨,寿夭多因和球生,多情姐妹空牵念。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宝玉看了,觉得有趣,就接着看后一页,上面是一个正在热舞的西班牙女郎,也有几句言词:枉自细腻柔美,空云似桂如兰。堪怜劳尔远去,只因状态全无。

  宝玉看了,枉自嗟叹,又去开启副册,只见头一页上便画着一驾破旧的战车,上写什么“日耳曼”三字,后面书云:捉襟见肘无良将,平生遭际实堪伤。自从小组被淘汰,致使少帅摘乌纱。

  宝玉看了不解,便又掷了,再去取“正册”看,只见头一页上便画着一貌似潘安的男子执一折扇,上写“英格兰”三字:才自精明志自高,生于末世运偏消。鲁尼横空出于世,小贝两度失点球。

  遂又往后看时,只见画着一个秃头的穿蓝衣的男子面色戚戚然,也有一首歌词云:九八年来成凤鸾,双冠耀眼照宫闱。廉颇老矣不能饭,相逢一场大梦归。

  后面又画一美人鱼,上写“安徒生的故乡”:富贵又何为,十六分钟失江山。展眼吊斜晖,童话已逝欧罗巴。

  接下来又画着一块写着瑞典的美玉,落在泥垢之中:闪亮初登场,五球胜对手。可怜金玉质,终陷十二码。

  后面忽见画着匹黑马,追扑一个个姐妹,欲啖之意,其书云:子系希腊狼,得志便猖狂。浪漫法兰西,一载赴黄泉。

  后面便是一群旧时的红衣少年,被称作“黄金一代”

  的葡萄牙:勘破五强景不长,红衣可改昔年妆。气走英伦用点球,重燃夺冠希望火。

  接下来是一片冰山,上面有一只雌凤叫捷克,其判曰:凡鸟偏从北欧来,都知爱慕此生才。连战连捷诚可喜,欧洲杯上一惊喜。

  后面又是一大片郁金香,有一美人穿橙红色衣裙,其判云:大难不言死,必有后福焉。出线捷克助,巧得遇恩人。

  最后是一位叫做保加利亚的妹妹满脸憔悴,正在哀叹:曾经辉煌在九四,到头谁似一盆兰。风光不在大梦归,枉与他人作笑谈。

  宝玉看了这半晌,忍不住问警幻道:“仙姑可否告之这群芳之首由哪家姐妹赢得?”

  警幻微笑着摇摇头:“天机不可泄露!我才不告诉你是捷克呢!” (周剑辉)(来源:新京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