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请注意荷兰人的小把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7 新京报
  葡萄牙队在训练场上气氛融洽,斯科拉里走起路来都显得那么胸有成竹。 本报传真图片

  本报葡萄牙专电(特派记者高任飞)北京时间昨天,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训练场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裁判应该睁大双眼,不要给荷兰人提供可乘之机,雷兹格尔在掷界外球时,经常有跳起来的违例动作;范尼也时常在荷兰队罚任意球时故意处在越位位置。我们已经作过足够的分析,并且有所警觉,但我希望裁判能够留意这些细节。”他同时表示:“虽然我是个充满激情的人,但我希望我们的球队开局时保持冷静。”最后,斯科拉里号召主场球迷能够将东道主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我注意到荷兰队的球迷每场比赛都是整齐划一的橙色,所以我希望葡萄牙球迷们能把主场变成红绿色的海洋。”

  葡萄牙队内的气氛越发融洽,德科尤其受到球迷们厚爱。对媒体来说,他的分量自然也变重起来。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在没有斯科拉里带领的情况下,他独自一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例会,但该场发布会却成为葡萄牙队时间最长的一次新闻发布会。和斯科拉里一样,德科的家在巴西,全部家人也都在巴西,自然有巴西记者问他有没有感觉到巴西人这次对葡萄牙队的支持,德科说,“巴西人支持我们葡萄牙队,并不仅仅因为我和斯科拉里,而是巴西和葡萄牙这两个国家间的紧密关系使然。我相信,如果是美洲杯,我们葡萄牙球迷也会这样支持巴西。”

  德科坦承,目前全队上下对比赛怀有相当高的期望,“球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如果我们进不了决赛,那将非常令人失望、让人无法接受。”目前葡萄牙举国上下都把进军决赛看做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德科接着说,“现在欧洲杯的情况就好像今年的冠军杯一样,大家都说最强的已经出局了,但是谁知道呢,这是我能想到的最艰难的比赛,特别是当大家都说我们有主场之利时。”

  直击。捷克阵营

  大战即将来临内德维德伤感表示———“这是我的最后一次”

  本报葡萄牙专电(特派记者高任飞)赛事临近尾声,虽然比赛越来越关键,但却无法化解有些人的离愁别绪,比如,内德维德。

  “作为队长,我很高兴看到这次大赛我们的年轻队员迅速地成长起来,比如巴罗什和波泼斯基。但是,”内德维德话锋一转,“我不得不想到他们还有很多机会,而对于我自己来说,这是最后一次能够在重要比赛中为国家赢得点什么了。我已经32岁了……”这番话,在新闻发布会上内德维德从来没有说过,这次在训练场边,他还是忍不住,一边抬头看着场内嘻嘻哈哈的队友,一边慢慢地说着。

  捷克的主教练布鲁克纳沉默寡言,几乎从不主动说话。昨天的训练,他一个人远远地坐在阴凉的树荫下,看着队员们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嬉戏,而当训练快结束的时候他已经不见踪影。

  队员们对他这种风格似乎早已习惯,也没有人回过头去找主教练。只是当球员们挨个走上大巴的时候,都记得和坐在第一排的布鲁克纳低声打个招呼,就像小学生看见班主任,一下子收敛了不少。

  直击。希腊阵营

  在球场上最和气雷哈格尔,最好相处的人

  本报葡萄牙专电(特派记者高任飞)雷哈格尔现在已经成了希腊足球的教父,全队上下都崇拜他。而他征服球队的武器,不仅是智慧和经验,也有那种面对媒体时严肃的外表,还在于他在队中其实是一个最和气的老人。比如,昨天的训练进行到一半,他向全队表演绝活打倒立,毕竟岁月不饶人,立是立起来了,却需要队医过来拎着他的双脚,方能不倒下去。“1、2、3、……”队员们在旁边恶作剧地数秒,到第10秒,他终于忍不住趴下来,全队上下包括在场边的记者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雷哈格尔自己也非常得意地冲四处挥挥手。

  “他是一个最好相处的人,我们有他真是幸运。”队员卡普西斯说,“我们球队能走到现在,赢了全欧洲最好的球队,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是的,我们现在还有可能输,但是我们已经开始敢于去想像赢球的感觉了。”

  追踪。橙衣军团荷兰队轻松备战

  范尼在招手,罗本打瞌睡

  本报葡萄牙专电(特派记者高任飞)“我们知道被看好的是葡萄牙人。”艾德沃卡特很坦率,在新闻发布会上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艾德沃卡特的坦率再一次证明了荷兰队上下目前都比较放松、坦然面对东道主的心态。在此之前,荷兰队的训练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因为大批刚到葡萄牙不久的荷兰球迷到现场观看了球队的训练,并带去了两个巨大的人偶,一个是范尼,另一个是范德萨。他们在场边举着这两个玩偶不停唱歌,惹得范尼心痒痒的,训练到一半就主动走过去问球迷要笔,在玩偶的球衣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艾德沃卡特向来喜欢带不苟言笑的球员出席新闻发布会,昨天轮到的是从脸上看不出半点得意的当红前锋罗本。“今天在训练场看到这么多荷兰球迷,我觉得自己像是回了家,希望比赛那晚在看台上也能有这么多橙色的球衣。”罗本呆呆地说,“葡萄牙人现在呼声很高,但是我们的优势是:这几场比赛一直在进步,我们的最佳状态正在到来。”

  可能是因为性格互补吧,其实热情外向的范尼和淡漠内向的罗本的关系相当好,俩人在球队大巴上一向习惯挨着坐。昨天的训练结束后,范尼走上车,又坐在靠窗的卢本旁边,看见电视台的摄像机正对着他,又把身子探起来不停招手,脸贴着窗户笑成一朵花儿,毫不掩饰自己的好心情。而罗本则头也不回,用手支着脑袋打瞌睡。

  焦点·巅峰比拼

  看点:里卡多VS范德萨

  本报讯在进入四强的队伍中,希腊和捷克都是90分钟内就解决了战斗,而东道主葡萄牙和荷兰则是通过点球决胜而晋级四强的球队。里卡多和范德萨成了两队成功晋级的关键人物。所以,当我们在展望这场强者之间的对话时,必然不能忽略两队守门员之间的比拼。

  里卡多能够顶替老将拜亚,为球队镇守龙门,就说明他有着相当不俗的实力。比赛中总有太多无法预料的因素,会让一个人的命运滑向完全不同的极端。在揭幕战中,希腊队卡拉古尼斯的禁区外冷射,让里卡多和信任他的主教练斯科拉里陷入舆论风暴之中。但里卡多把握住了命运,没有消沉。小组赛后两场比赛,他力保球门不失,并且在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其神奇的一扑一射,让葡萄牙队顺利进四强。

  比起里卡多,范德萨的心理压力其实更大。点球对荷兰人来说是一个魔咒,对门将范德萨来说更是如此,这位荷兰巨人自从1995年6月首次代表荷兰队出战以来,已经经历过四次点球大战了,前三次他都扮演了失败者。往事不堪回首:1996年欧洲杯范德萨倒在法国人面前;1998年世界杯范德萨倒在巴西人面前;2000年欧洲杯范德萨又倒在了意大利人面前。但是2004年的葡萄牙,范德萨用一记惊艳扑救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安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