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两个门神的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5 上海青年报

  廿年轮回———东道主夺冠

  葡萄牙人已经忘了兵败希腊的颓丧,如今,整个国家都在憧憬捧起德劳内杯的时刻。葡萄牙媒体更是在“宿命”上做起了文章———1964年的欧锦赛冠军是东道主西班牙,1984年东道主法国如愿夺冠,2004年呢?幸运女神肯定会眷顾东道主葡萄牙!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葡萄牙多睡了两天觉

  东道主的赛程的确占优,葡萄牙比荷兰多休息了足足两天,到了大赛的收尾阶段,体能储备弥足珍贵。葡萄牙替补后卫贝托表示:“休息充分是一个极大的优势,我们必须在赛场上体现我们的体能优势。”队医则说:“多出两天休息时间,伤员就可以及时恢复,戈麦斯和安德拉德都可以参加半决赛。”

  除了体能充沛,葡萄牙队内气氛也很和谐。菲戈与斯科拉里已经冰释前嫌,至少表面上二人惺惺相惜,训练场上,菲戈与德科也十分友好。对胜利的渴望让葡萄牙队充满战斗力,“球迷使我们动力十足,他们虽然不能直接进球,但我相信球迷的支持至少可以提高我们20%至30%的水平。”

  葡萄牙队已经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德科说:“我们已经走到了半决赛这一步,如果不能杀入决赛,那将会让我们十分沮丧。我们一定能够进入决赛,我们的实力将完全展现。我们队中的许多球员已经获得了欧洲冠军杯,如今,是我们为葡萄牙赢得欧锦赛的时候了!”

  斯科拉里期待对攻

  “同西班牙、英格兰一样,荷兰也是本届欧锦赛最强大的对手之一,他们的进攻实力很强,有最优秀的射手。克鲁伊维特这样的球员只是替补,这足以说明他们很可怕。”菲戈期待着一场精彩的对决,“荷兰队从不一味防守,这增大了比赛的空间,有利于打出精彩的比赛。我觉得双方各有50%的获胜几率,谁能获胜要看临场发挥。”

  贝托则表示:“我们知道自己面临的是一支强队,但是我们对自己有信心,我们将不遗余力去赢得这场艰难的战役。葡萄牙队有坚强的后卫,我们能够阻止世界上最强大的射手。”

  同时,葡萄牙人表示已经找到了荷兰队的弱点。贝托表示:“不管怎么说,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球队,我们会尽力找出荷兰队的弱点。”助理教练奥利维拉则说:“荷兰队进攻力量强大,但是防守上存在问题,我们要好好利用他们的防守漏洞,同时,希望他们继续使用单中锋战术,这可以减小我们防线的压力。”

  廿年宿命———荷德定律

  葡萄牙人抛出了“二十年宿命”,荷兰人也不甘示弱,亮出了“荷德定律”———从1974年开始,只要荷兰与德国在大赛中相遇,两队必有一队杀进决赛,另一队则惨淡出局。本届欧锦赛,荷兰与德国在小组赛中狭路相逢,德国队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而荷兰呢?会不会重演历史杀入决赛?

  荷兰人担心主场因素

  荷兰人似乎不太擅长客场作战,他们在预选赛中就客场败给捷克,附加赛中还在客场被苏格兰涮了一回。如今,荷兰人只好硬着头皮应付主场球迷排山倒海的欢呼。

  范尼表示自己并不惧怕与东道主过招,“在半决赛中对阵东道主,这对任何球队来说都将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想压力应当在葡萄牙队一边,他们是东道主,现在每个人都期待着他们获胜。”主帅埃德沃卡特则说:“我得承认这种局面对我们来说很不利,但我们必须去克服它,只要想进决赛,我们就不应该害怕这种气氛,我相信我的球员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野猪”戴维斯坦陈葡萄牙赢球的希望更大,“他们是主场作战,而且他们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迫切希望展现自己的能力,这是他们前进的动力之一。我们必须注意他们的中场,他们拥有不同类型的进攻球员,都可以给我们制造麻烦。”

  听闻葡萄牙队想在荷兰队的防守上寻觅漏洞,戴维斯表示:“我们要用全部的能量去对付葡萄牙人,在防守时不能留给对手太多的空间,以便让他们无法发挥出进攻优势。如果我们能击败葡萄牙这样的对手,无论在决赛中碰到谁,冠军肯定是我们的!”

  范德萨不惧罚点球

  “再来一次点球大战怎么样?”如今的荷兰人不会在这个刁难面前退却,他们刚刚打破了点球怪圈,恨不得趁热打铁。在与瑞典的比赛之前,埃德沃卡特没有让球队练习点球;现在就要和东道主对阵,荷兰人有板有眼地操练起了点球。

  原来,荷兰队人手一册《点球秘笈》,埃德沃卡特表示:“我们现在一点也不怕点球大战!因为我们拥有一本专门教人罚点球的书,这是我们荷兰人自己写的。”无论这本“秘笈”是否存在,荷兰人突破点球怪圈确实是本届欧锦赛的一大发现。

  “门神”对半决赛充满信心,“我知道他们的任意球很有两下子,我已经观看了菲戈等人的任意球录像,当然还有点球,我知道怎么对付他们。”范德萨认为,一旦比赛拖入点球决战,显然对客队荷兰队更为有利,“点球很大程度上比的是心理,那个时候心理压力大的显然是葡萄牙,想一想全场有那么多人看着他们摆腿,腿就会软了,或许连门框都找不到。我们已经不怕罚点球了,我相信我们在90分钟内就可以解决战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