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捷克飓风何以如此猛烈 随队记者透露内幕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特派记者胡锐凯里斯本现场报道

  昨天,记者前往本届欧洲杯目前最热门的夺冠队伍———捷克队所在的训练营探访。捷克的大本营在里斯本附近一个叫辛德拉的小镇上。不过捷克队新闻官以球队开放时间已过为由,拒绝记者入内。不过记者却在这里遇见了捷克《权力报》同行舒纳克。这个热情的金发小伙子向记者透露了许多有关捷克队的内幕新闻。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老布吕克纳专搞任人唯亲

  我和舒纳克的话题是从捷克队主教练布吕克纳开始的。舒纳克出语惊人:布吕克纳任人唯亲!看到记者诧异的表情,他笑着解释:“布吕克纳原是捷克国奥队主教练,到了国家队后弃用了一大批老将,提拔了像切赫、普拉希尔、巴罗什这样的年轻队员,很好地完成了新老交替。而他在捷克足坛的地位也让队中的大牌球员不敢耍横。从捷克队的成绩来看,现在的效果显然是非常理想的。”

  舒纳克表示,捷克足球近10年来的崛起要归功于两位著名的教练:一位是乌赫林,他率捷克队在1996年的英格兰欧洲杯上一战成名并夺得亚军,是他让捷克足球重返世界强队行列;另一个就是布吕克纳,这是一个极度自负却又极度勇敢的老头。

  内德维德不靠膝盖靠夫人

  提到捷克队,就不能不谈到他们精神领袖内德维德。我指了指自己的膝盖,舒纳克会心地笑了,他知道我要问关于内德维德膝盖的事。日前,捷克队队医向外界透露,内德维德与常人不同,他的膝盖骨竟由3块不同的骨头组成。队医认为,内德维德与众不同的膝盖骨让他可以灵活地摆脱对手。

  当时看到这则新闻,我就认为队医的解释实在离谱。舒纳克与我的想法一致,他说:“捷克和意大利的很多记者早就知道这件事了,但大家并没把它当回事。捷克队在本次比赛中能如此顺利,应该归功于队内良好的气氛。而内德维德状态良好则不在于他的膝盖,而是由于他的太太伊娃娜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两人还经常抽空到商店去购物。”

  波波斯基想玩高球就去玩

  捷克队在本届比赛中的绝大部分进球都集中在下半场。队员们在下半场充沛的体力让人吃惊,像30多岁的波波斯基这些老将也能全场飞奔。他们到底有什么独门秘诀?

  舒纳克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内幕:“对这些老队员,布吕克纳给了他们充分的自由。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灵活安排训练计划。像波波斯基,他还经常去打高尔夫。在这样轻松的环境下,他们是不会感觉累的。”说完,舒纳克还做了一个挥杆的动作。的确,在捷克训练营旁边就有一座高尔夫球场。

  意甲豪门为巴罗什开高价

  每次大赛捷克队都会有新人冒出。舒纳克最看好门将切赫和前锋巴罗什。实际上,这两人已经算不上新人了。

  22岁的切赫刚刚被切尔西队以700万英镑收购。舒纳克对我说:“到目前为止,切赫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阿布做了一笔很划算的买卖。如果在欧洲杯之后收购,那切赫的身价起码要高出一倍。”

  23岁的巴罗什两年前从捷克国内登陆英超豪门利物浦,但一直鲜有出色表现。舒纳克与巴罗什的经纪人保罗是好朋友,他向我透露了一些“内幕消息”:“小组赛结束后,已经有意甲豪门为巴罗什开价了,价格超过了1500万欧元,而巴罗什也不想在利物浦继续沉沦下去。”

  巨额赢球奖金刺激捷克队

  尽管捷克给人的印象比较清贫,但捷克足协为此次欧洲杯开出的奖金还是非常诱人的。舒纳克透露,本次欧洲杯欧足联向各参赛队发了500万欧元,捷克足协扣除了一部分用于球队的开支外,其它的将全部用来奖励队员。小组赛赢一场80万,平一场40万,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的奖金分别是100万和150万。如果捷克最终夺冠,那么23名队员和教练将平分这500万欧元。这绝对是一个不小数字。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也是捷克球员在比赛中如此拼命的原因所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