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女排天津封闭训练 “桑拿房”练兵艰苦异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6:03 法制晚报

  本报天津专电 中国女排到天津封闭训练将近半个月,目前已接近尾声。昨天,记者来到她们的场馆观看了她们的训练。馆内没有开空调,已经被太阳晒透了的场馆在开了顶棚的大灯后,其温度可以和“桑拿浴”相媲美。

  队员训练异常艰苦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女排训练场地的上方拉着一条标语:卧薪尝胆,精心准备,积极努力,备战奥运。

  下午三点半,训练正式开始。整堂训练课分成两部分:基本训练和力量练习,姑娘们十分认真而投入地完成着每一项训练内容。分组垫球的练习中,场上不时传来“昊子漂亮”等诸如此类相互鼓励的声音;接发球练习中,总会看到队员们一次次倒地、一次次“鱼跃”的身影……不时有队员拿起毛巾,使劲地擦着大家滴在场地上的汗水。下午五点,场上训练结束,她们才得以在场边稍微休息一下。

  紧接着,力量训练开始了。主教练陈忠和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训练要求。而为了让这种枯燥的训练能生动一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陈忠和还在训练思路中引进一些新的东西,特别增加了一些“花活”,比如负20公斤重物慢速蹲起以及仰卧起坐、原地高抬腿跑等。

  据说这样的高温还得持续几天,而女排在天津的训练也要再继续几天。7月3日,他们将结束封训,在北京稍作停留。随后,中国女排将从7月11日起转战台北、香港和合肥三地,参加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三站比赛,那也将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

  主帅满意训练效果

  看着场上弟子们挥汗如雨,陈忠和显得很心疼,他说:“今天中午大家练到12点,不少人都换了一次衣服,因为汗水把衣服全都浸透了。”

  “最近几天的天气实在太热了,一天训练下来,都得换三四件衣服。大家真的非常投入,非常不错。”陈忠和语气中满含赞许。“从瑞士女排精英赛回来,大家基本上没有什么调整就又开始新一轮的训练,而且全无怨言。”

  “这段时间,我们主要针对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训练,重点解决拦网和防守的问题,以及在落后时如何进行反击。”陈忠和介绍说,“我们每天都会针对主要竞争对手进行研究,细致到对手每名球员的扣杀线路和特点、对方排阵和换人时机等。尤其是对美国队、巴西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和古巴队,我们都进行了针对性的布防。”“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们不仅在技战术水平上达到了目的,同时也在心态上得到了调整。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才能拼出好成绩。”陈忠和语重心长地说道。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陈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