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环保部门监测:坝坝舞噪声超标 体育部门呼吁:尊重他人都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8:40 中国体育报

  对于坝坝舞健身队噪声所引发对市民休息权利的纷争,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环境监测站对该区三处坝坝舞健身场所进行了噪声监测抽查,其结果显示噪声全部超过了国家标准。

  据环保部门介绍,重庆市政府将主城区划分为4类不同的区域,并为这些区域规定了不同的噪声标准,即:1,居住文教区,标准为55分贝;2,居住、商业混杂区,标准为60分贝;3,工业区,标准为65分贝;4,交通干线两侧,标准为70分贝。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为了监测坝坝舞的噪声,环保监测人员选择在晚上8时分别对天星桥转盘旁升伟新天地广场、华宇广场、沙坪坝体育馆门口的小广场三个地点进行了监测,经过监测,其结果显示,虽然这三个广场分属交通干道两侧、居住和商业混杂区,但由于坝坝舞健身队大音箱和人群的嘈杂声,噪声值分别达到72分贝、71分贝和75分贝,噪声超标比较严重。

  据环保部门介绍,根据《重庆市环境噪声污染管理条例》规定,除非特殊情况,不能在市区使用影响市民生活的高音响器材。坝坝舞噪声如果在这个标准之下,是合法的,任何人不得阻挠。如果超过这个标准,按照重庆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市民可以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投诉,公安机关有责任制止噪声污染。

  重庆市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市民喜欢健身锻炼本身是件好事,但是在健身的同时还必须尊重别人的权利和感受,把音量控制在政府的许可范围内,才能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得到他人的欣赏,愉悦自己的身心。只有在尊重他人的同时,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本报记者邓红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