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现代“收支平衡” 底气不足输在“气”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6:12 北京晚报

  中超前8轮比赛过后,现代队2胜4平2负,“收支”平衡,在12支中超参赛球队中,位居第7。可以说,在前8轮比赛中,现代队在阵容不整,多名主力受伤的情况下,能够打出这样的成绩已然不错。但是从每一场比赛的过程来分析,又不免让人产生一些奢望:在中超联赛天下大乱,各队强弱不分明的情况下,现代队是否能够打得更好些?在几场比赛中,现代队都是在最后时刻让对手逼平或取胜,在现代队队员的心里,还是缺乏底气,尤其是最后关头发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综观现代队中超前8轮的比赛,既有4比1大胜沈阳金德的激动人心之景,也有被深圳队4比1打得溃不成军的场面;既有在青岛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不屈不挠,在最后时刻将对手逼平的记录,但也有在多场比赛中,最后一刻让对手翻盘的场景。前8轮比赛,现代队在每场中的表现反差极大,有时让人有些琢磨不透。但是细细想来,现代队的每次奋起几乎都是在无路可退的时候的最后一搏,而每次疲软又几乎都是在充满机会,有望更上一层楼的时候。中超联赛,在前两轮连续平局,积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现代队巧用奇兵,用两员小将把沈阳金德打得落花流水。在排名提前,衣食无忧之后,现代队又在主场大败给深圳队。眼看最后两轮连遇申花、实德两强,情况不妙时,现代队又能在主场大胜天津。可当申花、实德情况不佳,现代队有望趁“乱”挤入第一集团的时候,又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申花逼平,在终场前1分钟让大连实德笑到了最后。

  由于阵容不整,现代队似乎自己本身就底气不足,对于胜利似乎永远不敢心存奢望,只有到背水一战时,才会突然发力。实际上,有时足球比赛在场上比的并不完全是实力,有时也是一种气势,一种可以战胜所有对手的王者之气。国安永远争第一,是国安俱乐部的口号,但是在10年甲A当中,国安俱乐部未能夺得一次甲A冠军,缺少的也是这种王者之气。在与对手“争”第一的过程当中,如果自身就不敢认为自己是中国足坛的王者,那么争第一的口号就成了永远的安慰。大连实德能够在甲A10年中,7获冠军,除了实力之外,靠的就是一种谁见谁怕的霸气。在昨天与大连队的比赛中,北京现代队的输球与其说是输在实力不济上,更不如说是输在了气势上。

  在中超休战的两个月当中,对于现代队来说,除了加紧技战术的练习外,如何让队员胸中能够提起“气”来,也许应该是另外一个重要的任务。

  本报记者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