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奇迹教练的“第三顶帽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42 今晚报
  “我们不会再像前三场一样先丢球再逆转,我们从一开始就要进攻,我们要先进球。”捷克队主帅布吕克纳赛前说。他的小伙子们贯彻得很好,3比0干脆利落,何需逆转。小组赛连胜三场之后,65岁高龄的布吕克纳已经有两顶“桂冠”扣在了头上——“性价比最高的教练”和“16强最具幽默感主帅”,但这不是他所需要的,他等待的是下一顶帽子:欧锦赛冠军教练。

  捷克队错过2002年世界杯赛之后,布吕克纳临危受命。在他的带领下,捷克队在欧锦赛预选赛上把实力强劲的荷兰队挤进了附加赛,而自己顺利突围,并且保持了19场国际A级赛事不败。在欧锦赛前,当其他15支队都早早地抵达葡萄牙进行适应性训练的时候,捷克队姗姗来迟。布吕克纳当时表示,他的队员要先休息,“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这是捷克人的自信。

  现在说捷克最具冠军相,相信人们不会反驳。年龄搭配合理、球员个人技艺出色、整体战术素养高是他们的明显优势,更让对手害怕的则是他们的意志。三场小组比赛逆境求生足以证明他们一往无前的锐气,而今晨与丹麦队的比赛,又改变了他们“不失球就不会踢球”的形象。前两场布吕克纳换人收到了奇效,不知道今晨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和队员说了些什么。我们只看见他们很快取得了领先,并且在对方大举压上的时候用更有力的反击彻底打垮了对手。

  这所有的一切都应该归功于布吕克纳,在这支原本青黄不接的国家队中,他的出现将整支球队的战斗力凝聚在了一起。“在我的队伍中,老将和年轻人都有机会出场。”他说。而队员罗泽纳尔则说:“我们不像英格兰队和德国队,有着太多的球员花絮和太多的意外故事。我们拥有着同样的目标和同样的风格,我们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在任何一支队伍里,新老球员间拉帮结派都是个危险的现象。捷克队正因为有了布吕克纳的存在,才将“帮派”早早扼杀在了摇篮里。

  小组赛上布吕克纳就对年轻球员的表现大加赞赏:“他们中的不少人来自我当年执教的U21国家队。我非常了解他们,同样他们也非常了解我,我认为这就是我们的优势。”而与德国队的比赛结束后,他对于媒体的“捷克二队”的提法表示抗议:“只不过是让主力球员更好的休息,但这并不意味着球员之间有严格的水平差别。”

  “我们一直有一个梦想,梦想捷克队能够获得欧锦赛冠军。”当了30多年教练,布吕克纳在退休前得到了书写神奇的最好机会,他能否如愿以偿?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 王耀铭

  (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