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力确保欧锦赛顺利进行 东道主葡萄牙赢得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42 今晚报

  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随着四分之一决赛的结束,欧锦赛四强已经全部产生。在欧锦赛临近尾声之际,东道主葡萄牙为确保本次欧锦赛顺利进行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欧洲足联和各参赛球队的普遍赞扬。

  欧洲足联2004年欧锦赛协调人拉兰霍昨天表示,本届欧锦赛的后勤工作“出乎意料地令人满意”,他称赞葡萄牙政府和本届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为日后的欧锦赛树立了榜样,这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届大赛将被欧洲乃至全世界球迷长久铭记。

  此次欧锦赛在葡萄牙国内8个城市的10个赛场进行,前来参赛的16支球队先后周转于各个赛场,为确保他们的赛前训练与食宿安排,葡萄牙欧锦赛组织者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确保各队安全万无一失的情况下,葡萄牙还做到了让各国媒体和球迷们能在不打扰球队训练与生活的前提下,尽量与自己崇拜的球队有近距离接触或观看的机会,此举受到了普遍好评。

  此外,此次欧锦赛吸引了大批世界各地,特别是欧洲球迷蜂拥而至,因而大赛开始后,主办者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目前葡萄牙正处于炎热的夏季,阳光下很多人因高温而晕倒、病倒。为此,葡萄牙方面总共出动了2148名医务工作者,包括305名医生,501名护士,1078名救护车组成员,48名心理医生,以及216名助理协调人员。他们布置在赛场内外随时待命。根据葡萄牙急救总署统计,平均每场比赛期间,他们要处理55起病例,包括外伤、中暑、高血压、饮酒过量和哮喘等。心理医生的作用相当特别,球迷在比赛前后出现的焦虑和过度悲伤等症状,都得到了及时救助。

  举办大规模的体育赛事,交通是否通畅历来是考验主办者组织能力的一大难题。幸运的是,葡萄牙近年来大力改造的公共交通系统发挥了威力:比赛城市内,公交是运输球迷往来的主要工具;球迷穿梭于城市之间也多采用铁路部门专设的“阿尔法”号球迷专列,目前已经有9.9万人使用了这趟专列的套票。

  经过半个月的实战检验,葡萄牙政府现在对大赛的组织工作相当满意,专管欧锦赛事务的副总理阿尔瑙特近日表示,欧锦赛良好的运转,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他称赞这是一次“组织工作的胜利”,并相信大赛有助于提升葡萄牙的国际形象和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葡萄牙人民热情欢迎来客的微笑,已经成为这个国家最出名的商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