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橙衣军团跳出怪圈 6罚5中点杀北欧海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1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高炜

  斯洛伐克籍主裁判米切尔一声哨响,“橙衣军团”与“北欧海盗”的对决被迫拖进点球大战。荷兰队似乎又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毕竟他们已经12年共4次败走于点球角逐。很多球迷认为北欧人坚冰一般的意志将使“橙衣军团”再度饮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瑞典球员在中圈里坐成一排,荷兰球员则互相搭着肩膀,站在对手身旁,瑞典队有理由表现得更轻松,因为在他们的点球记忆中,最后一次在大赛中进行点球决战,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对垒罗马尼亚队,北欧球队笑到了最后。

  巧合的是,荷兰队点球不胜的历史就是由北欧球队写下的第一笔。1992年欧锦赛,荷兰队在半决赛中负于丹麦队,门神舒梅切尔神勇地扑出了巴斯滕的劲射,荷兰人的点球噩梦开始了。1996年欧锦赛、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锦赛,荷兰队先后在点球大战中输给法国队、巴西队和意大利队。

  在这4届大赛当中,4年前的欧锦赛令荷兰队最不堪回首。半决赛对阵意大利队,荷兰队把90分内获得的两个点球踢失,又在点球大战中4罚仅1中,总共6个点球居然只进了1个,成为当时的一大笑柄。荷瑞一役,“橙衣军团”没有重演2000年的“惨剧”,6个点球,5个开花。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4年前主罚点球的荷兰球员中,没有人出现在如今的点球大战中,其中包括弗兰克.德波尔、斯塔姆、克鲁伊维特、博斯维尔特。取而代之的是鲁本、海廷加两员小将,以及范尼斯特鲁伊、马凯这样的半老“新人”,也许,他们的头顶上,从没有点球阴云的缠绕。

  这4人加上雷茨格,均一蹴而就,弹无虚发。遗憾的是,队长科库因为追求角度,而将皮球径直砸向了门柱。1998年,科库的点球就被巴西门将塔法雷尔扑出,这位队长很希望能在本届比赛中一扫颓势,结果还是操之过急。

  幸好有门将范德萨在,这位在1996年、1998年和2000年连续3届大赛上,一个点球都没扑中的人,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将瑞典队队长梅尔贝里的劲射牢牢扑住。成功的范德萨高傲地指点着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队友,他终于完成了一次伟大的救赎。

  “幸运女神总是青睐有准备者”。荷兰队赛前一直对点球非常重视,自从附加赛打苏格兰队时,就已经开始安排5人罚球名单,荷兰队的未雨绸缪终于获得了回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