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郅想家挂嘴边就是不愿回 银狐无奈伸手难相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26 新华网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中国男篮来到美国德克萨斯州集训后,就一直吸引着当地媒体的关注。今天该州的《星电讯报》重新提到了一个敏感的名字:王治郅——

  尽管自己的前队友们正在北德州集训,王治郅依然和他的国家保持着距离。自从拒绝回国事件发生后,王治郅就再也没有回到过自己的祖国。离开了10亿多人民,王治郅象是被抛弃在了孤岛上,这一切都是他自己造成的。王治郅最近表示:“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自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己的祖国,我想我爸爸妈妈,除了打球我别无所求。”

  王治郅始终没有提到两年前他滞美不归的事件。今年2月份当哈里斯成为中国男篮新帅后,曾点燃了他回归的希望,由银狐之称的哈里斯是小牛队的助教,算是大郅的恩师。但哈里斯显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把球又踢了回去,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不要说什么球员陷在三角关系中无法自拔,这就是简单的一个球员和国家的关系,教练没必要掺和进去。我希望大郅事件有所转机,只要对中国男篮有利,我都不会拒绝。”

  “就像一个学生破坏了校规,老师不能去劝学校废除规矩。我参与进来很不合适,这完全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

  而小牛队篮球事务部主管小尼尔森曾试图斡旋此事,他完全支持中国篮协的立场,小牛队在那个夏天没有与王治郅续约。

  小尼尔森说:“这问题我们管不了也没法管,太复杂了,很难说清楚。但是第一步要做的是让他回国,坐下来好好谈谈。”

  王治郅似乎不愿意这么做,他一直在说热爱祖国,愿意为2008奥运会出力,但始终不愿意回国。

  王治郅身边的人说他在这个问题上犹豫不决,但他本人否认这点。他坚持说是那些无中生有的报道伤害了他和篮协的关系。在被问到是否回国时,他说:“我不知道,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家人了。情况很复杂,我是一名从北京出来的篮球运动员,我只是想打球,我不过是个普通人,我人不坏,我希望哪天能回去。”

  这似乎是个让双方都很尴尬的问题,中国方面看着自己的好球员在美国坐着冷板凳,而王治郅又始终不愿意松口,他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项云)(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