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状元不爱名表要圣经 巴克利指出霍华德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21 新华网

  东部时间25日,新科状元德怀特·霍华德在eBay首页输入自己的名字,得到一串列表。他点开一个页面,看见一双18号AirForceOne复刻版,上面有自己的签名。名字是霍华德在芝加哥训练营期间签下的,那个球迷如今把竞拍底价标到399.99美元。

  选秀夜之前,eBay网上与霍华德有关的拍卖品只有58件,这个数字到25日激增到200多件,从签名篮球、签名杂志、球星卡到印着霍华德名字的魔术队12号球衣应有尽有。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2003年8月18日,亚特兰大西南基督教学院(SACA)开学典礼,霍华德用“阿门”结束对暑假的感恩。

  SACA是一所校风严谨的学校,223名黑人和牙买加学生身着统一的校服。最小的还在上幼儿园,最大的是12年级生。这是霍华德的最后一个高中学年,比其他学生高出一头的身材本就引人注目,他又有用运动服代替校服的“特权”,所以无论他走到哪里,都能被一眼认出来。

  穿过学校主楼下的大厅,霍华德手里抱着一摞新教材和一本《圣经》,那是他用5000美元学费换来的。一个认识霍华德的四年级学生只比他的膝盖高出一点,他试探地扯扯霍华德的衣角,后者咧嘴大笑,那个孩子高兴地攀住霍华德的前臂,把双腿蜷在空中搭了一段“顺风车”。

  2003年12月8日,大约30名学生聚集在SACA的自助餐厅里,他们环绕着一个插有18支蜡烛的大蛋糕。

  今天是霍华德的18岁生日,一生只有一次的成人礼。谢罗尔是SACA的体育老师,也是霍华德的母亲,在前几天她不慎扭伤了脚,不得不拄着拐杖分发蛋糕。

  SACA有自己的生日庆祝传统,每个人都拿出一张纸币,用回形针别在霍华德的衬衫上,那些钱大多数是1美元的,不过其中也有几张20美元的。霍华德吹灭蜡烛前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愿望:他要为这所学校带来第一个州冠军。其实去年霍华德就差点做到了,可惜SACA在决赛中输给了怀特菲尔德学院。

  两天前,SACA勇士大比分击败怀特菲尔德学院,取得赛季后的7连胜,霍华德独得23分。这场大胜是生日聚会的热门话题,有人带着夸张的表情说:“你们知道吗,有10个NBA球探看了那场比赛……”恰好端着一杯啤酒路过的霍华德微笑着纠正道:“15个。”

  一个月后,SACA遇上地标基督教学院,霍华德遇上好友兰多夫·莫里斯。ESPN电视台的人也来了,他们不准备直播,但希望积累些资料。

  比赛之后,莫里斯的数据更好看,不过SACA以71比63赢了比赛,霍华德在终场前22秒用一记战斧式灌篮为比赛画上句号。在3200多名观众制造出的噪声中,一个中年黑人解说员对着麦克风兴奋地大叫:“德怀……特,霍华……德!”——念出这个名字后,霍华德的父亲把麦克风丢到一边露齿而笑。

  2004年4月30日,巴克利与霍华德坐在TNT电视台的直播室里,旁边还坐着“魔术师”约翰逊。

  巴克利夸张地冲霍华德胸口擂了一拳,问道:“伙计,你看起来真瘦,你有多重?” “250磅。”霍华德老实地答道。

  “你得再增重15磅。”

  在巴克利的大笑中,约翰逊轻言细语地告诉霍华德:“你最好听查尔斯的话,在NBA里你会遇上不少他那样的胖子。”

  霍华德是带着在麦当劳全美巡回赛中的优异表现走进巴克利的节目的,不过在芝加哥的第一站比赛中,他就差点因为背部肌肉抽筋而退出。霍华德在诺克斯维尔站当选MVP,不过他听从母亲谢罗尔的建议退出了扣篮大赛。在圣安东尼奥站比赛前,父亲老霍华德终于勒令儿子退出比赛,并对赛事推广人大发脾气。

  2004年6月15日,霍华德在夏洛特,他熨好一件球衣,把它小心地放进衣柜里。

  霍华德准备去裁缝店取那套蓝色套装,一周后他将穿着那套礼服与斯特恩握手。芝加哥训练营刚结束,霍华德身上的淤伤还未散去。

  芝加哥训练营给霍华德留下的印象相当不好。霍华德说:“那些记者反复问我对奥卡福的印象,他们想把我们变成敌人,让人误以为我对奥卡福恨之入骨。我在机场闲逛时,发现《ESPN杂志》的封面上放着一张我没穿上衣的照片,当时拍照的记者答应过我不会放在封面上。”

  霍华德的表哥桑普斯走进房间,催促他该出门了,霍华德不耐烦地回答“知道了”。桑普斯走了出去,霍华德又对身边的记者露出笑脸:“我爱这个家伙,是他让我选择了篮球。”

  2004年6月24日夜,霍华德走进曼哈顿的“ESPN地带”餐厅,只点了一杯橙汁外加一个热狗。

  霍华德点的两样东西很快送了过来,但他却没机会享用,此后一个小时,他的手机没闲过,那是两只手机:一只应付媒体,一只留给亲友。食物原封未动,电话总算打完,但大批记者已将他包围。

  “当上‘状元秀’后收到的礼物中,你最喜欢的是这块表吗?”一个记者问道。

  霍华德看了看自己右腕上那块镶着钻石的表,那是经纪人古德温送给他的,这块表可以显示五个不同时区的时间。霍华德笑了:“不,我最想要一本新《圣经》,我原来那本在学校里丢了。”(穆星)(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