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点球大战本可以避免(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15 新闻午报
  第四官员终于举着牌子走向场边,下半时补时3分钟。就在此时,瑞典的队医开始蹲在场边,往一大堆杯子里面配制运动饮料。加时赛看来是在所难免了。之前90分钟,两队在阿尔加夫美丽的夜色中打得异常保守,惟有等待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的来临。

  对荷兰人来说,点球大战是个梦魇。自打崛起于国际足坛开始,他们就屡屡栽倒在球门前12码处。1992年欧锦赛,点球负于丹麦;1996年欧洲杯,点球负于法国;1998年世界杯,点球负于巴西;2000年欧锦赛,还是在点球大战上被意大利淘汰……

  埃德沃卡特当然明白这段历史,因此在第88分钟时,他召来马凯,换下的不再是鲁本,而是碌碌无为的范德梅德。瑞典人同样不希望拖到点球决战,比赛在第91分钟才正式开始。

  作为此役表现最活跃的球员,鲁本已经多次在底线让瑞典右后卫奥斯特伦吃了苦头。这次他选择了中路远射。在鲁本的全力一击下,“航海日志”在伊萨克森面前突然下坠。在被伊萨克森挡出后,皮球带着强烈的旋转砸在门柱上,随之被解围。听得身后门柱被撞击的声音,伊萨克森一脸愕然。同样愕然的还有马凯,由于对旋转判断失误,他眼睁睁看着“航海日志”从转到眼前又立即飞走。看台上,一片橙黄色与马凯一道抱头遗憾。

  此时,木然的埃德沃卡特变得激情满怀,频频挥手示意队员继续前压。在瑞典的替补席上,两名主帅拉格贝克和索德博格一脸凝重。在换上卡尔斯特罗姆后,他们已经用完所有的换人名额。

  105分钟战完,两队立即易边再战。除了要面对拼红了眼的对手,摆在他们面前的还有疲劳,以及那个外表像塑料足球而且带着怪异旋转的“航海日志”。就在加时赛下半时开始,西多夫的任意球急转坠向大门。伊萨克森奋力挡住射门后,全场的目光完成了一次从上到下的位移——还是带着飘忽不定的旋转,“日志”绕过所有补射的球员,再次落在瑞典后卫脚下。就在范尼一次抽射破网被判越位在先后,荷兰人发现自己很难驾驭这个“日志”,它似乎永远转到瑞典人希望的位置。

  加时赛正在耗尽每个人最后一点力量,就连上场不到30分钟的卡尔斯特罗姆也不得不三番五次走到场边喝水。“日志”是公平的,在加时下半时,它开始朝着荷兰人旋转。在拉尔森与永贝里攻门之前,荷兰的鲍马和科库都用血肉之躯挡住“日志”,换来的是门楣和门框与皮球的碰撞。在鲍马和科库痛苦地倒地治疗时,拉尔森和永贝里都一把抱住脑袋,无奈与痛苦分明写在脸上。终场哨声响起,索德博格和拉格贝克将球员叫到身边,队医又送上配置好的运动饮料———原本可以避免的点球大战,在双方三次击中门框后悄悄来临。

  本版撰文特约记者刘瑞平发自法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