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3:0完胜丹麦 捷克5连胜昂首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忻发自波尔图)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时45分,在巨龙球场开始的欧锦赛最后一场1/4决赛中,捷克3比0完胜丹麦,以五连胜的战绩昂首晋级半决赛。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丹麦控球明显占优。下半时,科勒头球打破僵局,巴罗什梅开二度,后者以5球升至射手榜首位。

  1984年,法国在普拉蒂尼的率领下取得五连胜获得欧锦赛冠军,1988年获得冠军的荷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兰同样在当年和1992年两届欧锦赛上创造了五连胜的战绩,这也是欧锦赛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本届欧锦赛,捷克队同样也实现了五连胜,能有这样的成绩,他们理所当然成为了冠军的最热门候选者。比赛之前,捷克的夺冠赔率还排在荷兰与葡萄牙之后,闯进四强后,威廉希尔为这支东欧铁骑开出的夺冠赔率已下降到了2.37,葡萄牙和荷兰则分别为3.2和3.5。

  在捷克和丹麦的交战史上,捷克堪称是对手的克星,18场比赛中,只让丹麦赢过一次。丹麦取得的唯一胜利正好是两队的上一次交锋,丹麦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2比1赢得比赛。而在上届欧锦赛中,丹麦和捷克同组,提前出局的捷克在最后一场比赛中2比0完胜丹麦。

  尽管对手是自己的克星,但这次丹麦人并没有放弃梦想,他们都在梦想重现1992年的童话。从主教练奥尔森到球员,每个人都表示不惧怕捷克。倒是受到外界热捧的捷克队上下显得非常低调。老帅布吕克纳还建议大家忘记小组赛上的三连胜:“历史战绩的绝对优势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在足球中的胜利只是暂时的,我不认为我们是夺冠热门。”

  正因为如此,捷克在一开场显得非常保守,这可不是奥尔森心目中喜欢强攻的捷克。虽然奥尔森的队伍少了前锋桑德,但顶上去的托马森更具威胁。整个上半场丹麦的控球率达到60%,休息了一周的捷克主力们则显得有些无精打采。真的是全无状态吗?“我们前三场比赛都先丢球,我希望这一次我们不要再犯错。”原来,狡猾的布吕克纳在迷惑对手。赛后,布吕克纳就表示:“对德国,我让9个主力休息,这让他们有足够的精力来应付丹麦。当然,除了体力和力量,更重要的是球员的实力。”

  果然,捷克下半场犹如换了一支队伍,而丹麦球员的注意力显得不够集中,波博斯基在第50分钟开出角球时,劳尔森竟然没有看住身高2米02的科勒,后者轻松头球破门。这是捷克在本届杯赛上首次率先破门,也是丹麦首次比分落后。

  接下来的表演轮到小组赛上场场进球的巴罗什了。丹麦的全线压上正好给了他利用速度打反击的机会。从63分钟到65分钟,短短三分钟之内他就通过反击两次得手。代表捷克队出战29场比赛打入21个进球,巴罗什的高效令人吃惊。和巴罗什一样在小组赛上场场进球的范尼在一天前没能在120分钟内得分,现在,巴罗什可以以5个进球笑傲射手榜了。算上友谊赛,巴罗什已经是连续5场进球,而欧锦赛上历史上,连续进球的纪录是由普拉蒂尼在1984年创造的,只要在同希腊的半决赛上进球,这位利物浦小将就可以追平这个纪录。“如果欧锦赛之前有人告诉我能够进5个球,就连我自己都不相信。其实这场比赛最重要的还是第一个球,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大家都知道比赛的难度,他们其实踢得很不错。”赛后,巴罗什显得非常谦虚。

  3比0,捷克阻止了丹麦“童话”,他们将在半决赛中遇到希腊“神话”。巴罗什说:“希腊在同法国队的比赛中踢得非常不错,特别是防守。我们只能一场一场踢,我认为我们还不是最热门的冠军候选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