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不听科学言 英格兰点球踢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英足协怠慢“科学点球法”酿苦果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披露,英国巴斯大学运动科学系一研究小组专门花了五年时间研究足球运动员射点球的规律,并为英格兰国家队建议了一个确保点球万无一失的秘密方案。但是,这一方案并未获得英国足球协会的采纳,最终导致英格兰队在1/4决赛中点球失利。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以大卫·科尔文和肯·布雷教授为首的研究小组发现,射点球存在一个最佳区域,即所谓“无法扑救区”。回顾当日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英格兰队只有科尔一人在“最佳区域”上主射点球,并且成功命中。布雷教授称葡萄牙早已做足了射点球的准备,他们有技术指导,而且训练有素。“葡萄牙队有五个点球摆在‘无法扑救区’内,而我们只有科尔一个。”布雷教授说。

  科尔文教授认为他们的理论可以帮助英格兰队用科学的方法射点球,甚至可以避免球队的失利。他对研究理论没被足协采用感到非常失望,“科学的分析竟然没被应用到如此高水平的比赛里,我真的感到非常吃惊。我们想帮助英格兰队,可大家都知道这太迟了。”

  何谓“科学点球法”

  主罚点球的球员应将球置于占禁区面积28%的“无法扑救区”内;

  超过85%的点球会放在与主罚者的“非主罚脚”的同一方向上;

  心理分析证明,主罚点球的五名球员应按照心理素质由弱至强的顺序排列;

  球队每次训练完毕后都应该练习点球,这样可模仿打足120分钟的疲惫身体状态,队员到时更容易适应场面。(靖思)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