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点球英雄2)范尼:我罚,我坚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点球大战,谁将是艾德沃卡特手中打响头炮的英雄?范尼(右上图)!无疑是范尼,这点毫无疑问。本赛季他在英超联赛中他的点球两次未中为曼联射丢了冠军和亚军(主场对阿森纳、主场对切尔西)。他能否战胜心魔?从刚毅的目光中,人们找到了答案,连贯的助跑,右脚劲射,球网传出“唰”的声音,命中!球门左上角,虽然伊萨克森判断对了方向,但无奈角度太刁,球进了。

  赛后,范尼自己表示:“我非常高兴教练能够安排我上场第一个主罚点球,荷兰大赛点球不胜的历史能够在我的手中终结。这场四分之一决赛是一场实力非常接近的比赛,双方都有很多机会,我们击中门梁他们打中门柱。我们非常幸运,全场队员们都一直在进攻再进攻,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获得最后比赛的胜利当之无愧。”

  赛后,在谁是比赛最佳球员的评选中,有人说是罗本,有人说是范德萨,而来自欧足联的足球专家则将选票投给了范尼。

  虽然120分钟的比赛两队最终以0∶0的比分收场,但通过范尼全场的表现来看,他仍然是荷兰队中最具杀伤力的独门“武器”。比赛开始后不久,范尼就用频繁的跑动和过人的身体素质不断威胁着瑞典队的打门。荷兰开场后最有威胁的射门就由范尼完成。第18分钟,范尼身扛瑞典队长梅尔贝里然后转身射门,虽然球没有进但这次进攻无疑让荷兰人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在上半时一段时间里,荷兰不断利用两边的突破来威胁着瑞典队的大门。

  客观地说,荷兰队另外一名的年轻前锋罗本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而瑞典队的两大支柱拉尔森和永贝里同样出色,他们甚至有两次击中荷兰门柱的纪录。赛后,通过欧足联的评价不难看出范尼之所以成为全场最佳不仅是由于其一直在前场为球队创造着机会,更多的在他身上体现着一种以往荷兰球员身上看不见的斗志。可贵的是范尼将这种斗志一直带到了点球决战。在被主教练第一个安排主罚点球的情况下,范尼克服了上赛季不断罚失点球的阴影。他罚出的点球从某种程度上鼓舞了其他队友继续战斗的勇气。从这点上来说,范尼当选全场最佳无可厚非。

  欧足联的对他的评价是:“这位来自曼联的前锋自始至终创造着威胁。全场120分钟时间里,他给瑞典两名中卫雅各布森和梅尔贝里带来各种各样的麻烦。他自己创造了大量机会,他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错过了终结瑞典的最好机会。最后,在与对手残酷的点球决战中范尼冷静的罚入点球为荷兰带来最终的胜利。”

  (水良)

  (观宇/编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