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创建有特色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访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蒋绍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5 中国体育报

  云南的全民健身工作多年来取得了一定成效,其经验和方法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记者近日专门采访了分管全民健身工作的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蒋绍敏,请她介绍了云南省开展全民健身的有关情况。

  谈到云南省这些年开展全民健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蒋副局长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省里专门成立了全民健身指导协调委员会,由分管体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育的省级领导亲自牵头;二是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云南省的全民健身指导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多达31个,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得到了这些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这些单位自身的全民健身也开展得很好;第三是云南省的社区建设把体育作为重点内容,在农村工作中体育也是一个重点,去年云南省推出了创建小康体育特色县的活动,在今年4月的体育三下乡活动中,体育部门又与教育、宣传、文化等8家单位一起发文,在农村进一步推广体育健身活动。蒋副局长总结说,基于上述三个原因,加上群众的积极参与,云南省的全民健身气氛浓厚,总体形势喜人。

  对于今后云南省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新思路,蒋绍敏副局长认为,云南是一个边疆少数民族省份,我认为我们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就是要利用自身优势、突出民族特色,在工作中体现出体育的民族特点,开展一些让老百姓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体育活动。具体说来,首先我们在体现全民健身公益性这方面,要为群众提供最基本的健身服务,比如修建健身路径、实施雪炭工程、创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等。其次,我们也注意到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群众对健身的需求越来越大,体育市场也日益显现出它的活力。如何在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过程中与发展全民健身产业相结合,尽可能地开发体育市场,形成健身产业的良性循环,也是我们现阶段要思考和着手进行的工作之一。

  最后,蒋副局长介绍说,今年下半年我们将推出云南省首届全民健身博览会,稍后还将推出全民健身服务网络,这些都是在进行一些全民健身产业既能服务群众、又能造血的尝试,我们的指导思想是在开展全民健身的过程中,建设适合城市、农村不同人群的多元化健身服务体系,处理好健身产业公益性和产业性的关系,推动全省全民健身事业的大力发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本报记者许珂(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