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田径-刘翔:有金牌没有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特约记者皓敏报道目前正在欧洲备战奥运会的刘翔在昨天凌晨进行的2004年国际田径大奖赛法国站比赛中,夺得110米栏金牌,中国另一名选手顾原在女子链球项目上获得一枚银牌。赛后记者用短信向刘翔教练孙海平贺喜时,孙教练表示:“本次比赛刘翔发挥并不出色,而且比赛没有名将参加,所以夺金没什么可高兴的,后面几站的比赛随着刘翔对时差的习惯和身体的恢复,在成绩上一定会有所提高。”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刘翔今年5月初在日本大奖赛上曾跑出13秒0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且战胜了阿伦·约翰迅,此后状态就开始下滑。本次欧洲拉练是刘翔在奥运前的最后一次拉练,法国是此行第一站。出国前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内训练了一段时间,这次前往欧洲集训主要是检验自己前段时间的训练质量,以赛代练,顺便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

  但是昨天的比赛中,刘翔又犯了和以往相同的错误,进入状态慢。刘翔上一次欧洲拉练也是第一站成绩一般,后面越跑越好。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翔并不是很兴奋,只跑出了13秒41的成绩,比他不久前在大阪创造的13秒06的赛季最好成绩慢了0.35秒之多。而另一位中国小将史东鹏只跑出14秒18,位居第八。

  孙海平认为,这块金牌和刘翔上次在日本获得的金牌有着很大差别。刘翔在日本战胜约翰逊夺冠后,孙海平曾对记者说:“这次胜利对树立刘翔的自信心非常重要,因为世界排名前几的全部都来了,能在与他们同场比赛时夺冠对刘翔参加奥运会非常有利。”相比之下,昨日孙教练就没有丝毫的兴奋了。的确,如果刘翔仅凭借这个成绩参加奥运会,将很难有所作为。

  此外,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名将女子链球运动员顾原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她最后一掷投出71米36的好成绩,而今年最好成绩保持者、古巴的莫雷诺却在最后一刻投出了72米65,夺走金牌,顾原只能获得一块银牌。另一位年轻的中国小将张文秀以69米17列第五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