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世石为“轻狂”付出代价:围甲第一阶段仅获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5 体育周报

  6月25日,李世石九段从上海返回了汉城。在中国围甲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他的战绩是一胜三负,这个20岁的韩国超级外援只能带着一脸孩子般的笑容回国了。

  其实,贵州咳速停队对李世石不薄,下八盘棋不论输赢,他的出场费都是50万元。领队张葵对记者解释说:“像李世石这样高水平的棋手,肯定会把围棋当作生命来对待。如果我们像别的队那样,规定一个外援的胜率必须达到多少,才能相应拿多少钱,实在是没有必要。”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韩国棋院为支持李世石到中国下棋,特地调整了他在韩国国内的比赛时间。

  但是,据黔队人士透露,这位韩国棋手在潜意识里很轻视中国棋手,因为他一人就曾夺得过三个世界〔慢棋〕冠军,而这些年来中国棋手加起来,也只拿了三个世界〔慢棋〕冠军。所以赛前他就放出豪言壮语,在围甲,“不仅要赢棋,而且要杀大龙似地赢得漂亮!”

  早在三年前,李世石的恩师权甲龙担心他太年轻,不让他到中国来下棋;三年过去了,这个一缕头发掩住左眉,喜欢敞开黑色西装,走路像一阵风的李世石依然年轻,依然让人放心不下。对刘星、谢赫和古力三战皆负,就是李世石为弱冠之年的“轻狂”付出的代价。

  好在上帝终于开恩,最后一战原谅了这个年轻人的“轻狂”。6月24日,在挑战“领头羊”上海移动通信队的比赛中,李世石九段执白中盘胜胡耀宇七段,终结了3连败。

  此战之前,黔队特意在北京宾馆开房间,让李世石养精蓄锐了一周,因为“不败少年”巳无多少退路了。张葵说,李世石的指标是八盘棋最少赢四盘,“剩下的五盘棋,他最多只能再输一盘。”用将不如激将,黔队第一次把李世石调到第一台,希望他能起到一个“精神领袖”的作用。此招果然奏效,沪黔之战前,李世石一反常态早早就守候在了赛场外。但在比赛中还是闹出了笑话:他在赛场外抽完一支烟,返回对局室时却怎么也打不开门锁了,急得在走廊里转来转去,四处找那个女翻译替他开门,俨然一个孩子……一场虚惊过后,这个“快枪手”的下棋速度反而变慢了,在沙发上一会儿正襟危坐,一会儿侧坐斜视棋盘……终于拿下胡耀宇,开和了。(武颜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