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不防外鬼防内奸——来自沈鲁之战的幕后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4 中国体育报

  凭借着开场第10分钟小将陈涛的冷射破门,沈阳金德队主场1比1艰难地逼平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延续了自上赛季起主场不败的辉煌纪录。但终场哨声响起时,金德掌门张澎却面色铁青、拂袖而去,沈足小将在接受采访时也纷纷表示:“我们是有机会取胜的,没拿下这场比赛,太可惜了!”。平局完全可以接受,“可惜”之语也多为托辞,种种疑像无形间折射出一种躁动心态:怕输球,怕被人怀疑,怕被俱乐部指控为假球嫌疑人,金德将士就是在铁腕掌控与猜忌成风的怪异氛围中苦拼中超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前不久,因中超杯惨败,张光莹悄然下课。中超杯无关大局,当时金德的联赛成绩也扶摇直上,另外,统军赴天津比赛的是刘宏与段鑫,无论按那条论罪惩处,都与远在沈阳大本营留守的张光莹不挨边,为什么最终下课的是张光莹,而非第一责任人刘宏、段鑫呢?对此事件,当时流传诸多版本,如教练组内讧说,张本人与俱乐部闹掰说,但据知情人透露,最根本的原因是张光莹与球员关系已势同水火,张光莹对球员可能涉假的猜测触怒了不少球队中坚,一些主力球员甚至预谋集体罢赛,做掉张光莹,而已走上前台的张澎为避免矛盾激化则顺水推舟,罢免了张光莹的兵权。据悉,金德主场0比4被北京现代大败后,张光莹立即在队内展开调查,非要揪出他所认定的假球制造者不可,“他当时看人的眼神,就像我们欠他多少钱似的!人家张澎都没说什么,他凭什么随便怀疑人?”,某沈足后防主力事后“揭露”道。

  沈足球员究竟打不打假球,张光莹的疑心是否无中生有?据调查,确有一些老资格球员有案底在身,尤其在俱乐部易帜人心浮动的2001赛季,金德连续22轮不胜,13场连败的惊人记录更给外界留下了造假口实。据说,当时有酒店服务人员亲眼目击了某些球员私下交易的真实场景,如今追忆依然令人触目惊心。上赛季客场对青岛败北后,后防主力曲楠男当即被打入冷宫,据曲楠男透露,是张光莹对他的怀疑造成了自己无球可踢的悲惨结局。2003赛季结束后,某金德后防老将上呈了一份揭假“匿名信”,张澎获信后,亲自与俱乐部高层共同审查疑点比赛录像,凡被定性者均被扫地出门,一个不留。

  不防外鬼防内奸———金德如缕不绝的内部纷争皆因此而起。作为主教练,张光莹的疑心倒有情可原,而作为俱乐部主脑的张澎却另有一番心机。据说,张澎极其反感俱乐部、球队内部出现拉帮结派现象,在教练、球员“对立统一”的矛盾中寻求动态平衡是他的拿手好戏。张澎的心思很难猜,如果球队表现失常,搞不准就会来场从天而降的整风运动,但即便像沈鲁之战这般大可说得过去的比赛,他也有可能大为光火,认定球员不卖力气,消极比赛等等。心思多变的老总也难伺候,逼平了强敌山东鲁能本是好事,但金德球员的内心依然七上八下、忐忑不安……(辽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