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感受“荷兰球迷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3 重庆晚报

  法罗是葡萄牙人眼中阳光最毒、最炎热的城市,荷兰与瑞典的比赛当天也是艳阳当头,不仅是场下的队员,看台上的球迷个个都是汗流浃背,但仍然有一个用雪白色羽毛编成的印第安礼帽和橙色荷兰装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荷兰老头进入大家的视线。看到他携带的蓝、白、橘红三色大鼓以及全身打扮,我突然想起了这个老头就是是世界上上镜率最高的球迷——荷兰拥趸格拉特辛德理克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过去总是在电视中看到这个荷兰老头,这次亲眼见到,真不敢相信世界上有如此执着的人。“我都快60了,从94年世界杯开始,荷兰队的比赛我一场都没拉过”,辛德里克斯说。在国内看过很多知名球迷的表演,但这次亲眼见识了辛德里克斯,才发现外国球迷丝毫不比我们的球迷差。“呵呵,我知道我很出名,穿上这一身行头谁都认识我”,谈到自己的打扮,辛德里克斯笑了,“当时的想法其实挺简单,美国有印第安人呀,样子挺个性的,尤其是那个羽毛头套。于是我就弄了这么一身,加上我的大鼓,在球场上还真显眼,上了不少回电视。”

  国内球迷一般都是地方队的拥趸,有强大经济实力做后盾的辛德里克斯则是国家队的追随者,几乎每次荷兰的比赛人们都会发现辛德理克斯的身影,荷兰人也因此而尊他为“球迷之王”。辛德里克斯很坦白,他承认自己之所以能世界各地东奔西跑,也是来自赞助,“我自己开了家公司,专卖二手的宝马车,但光靠这点钱跟随荷兰队肯定不够。多亏我出名了,每次大赛,总有人赞助我免费看球。出名后,我给自己的印第安形象注了册,还在自己家里开了一间荷兰足球博物馆,记载着我周游世界的点点滴滴。”

  120分钟结束,点球大战开始。辛德理克斯埋头默默的祈祷,当裁判指向自己看台前的球门时,辛德理克斯大声欢呼,“这个球门西面和南面都是荷兰球迷,叫也得把我们给叫赢了。”于是,每当瑞典人罚球时,球门后就出现了经常在NBA罚球时才能见到的旌旗招展的场面。而荷兰人的宿命,也就在这众志成城中被打破了。

  特派记者 王印毅 (本报葡萄牙专电)网络编辑:司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