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功利=通行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0 重庆晚报

  “革命在事实上的成功就是在理论上的失败。”——钱钟书老人如此评价孙中山的辛亥革命。

  欧洲杯套用钱老的这句话或许更合适。激情四溢的荷兰人一天前踢了一场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庸俗的比赛,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打破十二年的梦魇,拿到开往里斯本的火车票。捷克人今晨也踢了他们欧洲杯开赛以来最功利的一场比赛,但最终他们三次洞穿丹麦人的心脏,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把他们送回斯堪迪纳维亚半岛。

  粗人英格兰闹起了革命,玩起细腻的脚下活和大打攻势足球的他们无法逃避出局的命运。打了一个世纪“链式防守”的意大利也轰轰烈烈的搞进攻革命,结局比英国佬还惨。还有打法比摘花还优美的齐祖们,他们甚至没来得及考虑如何换脑筋,就不得不含泪告别一个伟大的时代。

  漂亮的永远是短命的,似乎这在现代足球中已经成为了一个宿命。不管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打得酣畅淋漓,但注定走不到终点。佩雷拉和斯科拉里为桑巴足球注入了防反的味道,他们就拿了两次世界杯;桀骜不逊的荷兰人也玩起了功利足球,他们就能拖到点球大战,然后打破多年的死结。

  打法最好看的荷兰人换了种活法,同样让人赏心悦目的捷克人也没有抱着理想主义终老。他们今晨的爆发也只有两分钟,有些暴牙的巴罗什进球很有激情,但也是打上了“防反”的烙印。两个典型的防反,捷克人就让想打攻势足球的丹麦人彻底崩溃。这是捷克人在欧洲杯以来最大比分的一场胜利,但也是他们最难看的一场胜利。在出线和好看面前,他们选择了前者。

  漂亮永远是理想者的墓志铭,功利永远是现实者的通行证。欧洲杯还要进行下去,不管是葡萄牙人还是捷克人,或者荷兰人,或许他们曾经都是理想足球的代表,但真正在光明顶捧起金光闪闪的德劳内杯的人,注定是最现实的。网络编辑:司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