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移奥会”中国第一人——赵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7 中国体育报

  在武汉同济医科大学体育馆一楼的乒乓球室内,记者看见曾作为我国首位器官移植运动员参加过两届“移奥会”的赵芳。她个头不高,壮壮实实,打起球的投入劲儿,使人一下联想起乒坛勇将邓亚萍,而与她的肾移植患者的本来身份相差千里。

  今年38岁的赵芳是山东电力研究院的一名普通教师。1991年,被确诊为尿毒症,同年在济南军区总医院实施肾移植手术。术后不甘寂寞的她开始喜欢上了体育运动,并和乒乓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结下不解之缘。在诺华公司的帮助下,赵芳分别于1997年和2001年两次以个人名义参加世界器官移植运动会,成为我国参加世界器官移植运动会的第一人。2002年,在泰国清迈举行的首届亚洲器官移植运动会上,她带领其他4名队友,取得了7金4银3铜的好成绩,使五星红旗在运动会上一次次飘扬。这几年中,除了正常的教学工作,赵芳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英语。在2002年泰国清迈的运动会上,她除了参赛之外,还兼做起队友与外国朋友的翻译,解决了队友语言的一大难关。

  从今年年初接到组委会发来的邀请信后,赵芳便投入了准备工作。为了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半年多来,赵芳一直在坚持训练,还为一些选手参加比赛作了大量工作,她说:“我们受惠于社会,也要用一颗爱心回报社会,让所有的器官移植者能健康回归社会,是我最大的愿望。”

  随着科学的发展,生活的进步,像赵芳这样的器官移植受者已成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却又不特殊地与我们一道生活、工作,一道追求着健康与美好。缪晖邹丽(武汉6月2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