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铁证如山 "飞人"蒙哥马利终于承认服用了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4 中国新闻网

  在强大的国际社会舆论压力和确凿的事实面前,美国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终于绷不住了,他向联邦大陪审团承认服用了来自巴尔科实验室提供的人类生长激素HGH和有“魔药”之称的新型兴奋剂THG,因此将面临终身禁赛的惩罚。

  据《旧金山记事报》报道,蒙哥马利承认,在2001年6月前的8个月中,他曾每个星期从巴尔科实验室老板康特那里获得包括HGH在内的兴奋剂,当时康特向他保证这不是违禁药物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但蒙哥马利承认,他知道HGH是一种违禁药物。

  然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在两天前披露其所掌握的证据中,蒙哥马利至少服用了5种兴奋剂,其中包括EPO。因此,在媒体公开了蒙哥马利向大陪审团承认服用兴奋剂的事实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24日已经正式准备对蒙哥马利实行终身禁赛。

  这意味着,蒙哥马利自2000年以来取得的所有成绩都可能被取消,如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1年埃德蒙顿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及2001年世锦赛男子百米银牌。还有2002年9月14日他在巴黎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上以9秒78打破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另外,受到同样处罚的还有去年世界室内女子200米冠军科林斯,而与他们一同收到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警告信的哈里森和盖因斯不在正式起诉之内。

  据报道,负责此案的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一个专案组,他们完全是一个由高级官员组成的非独立性裁决机构,其中包括主席马登。他们是在对掌握了蒙哥马利和科林斯服用兴奋剂的证据讨论之后,做出终身禁赛决定的,并已通知他们本人。

  根据美国反兴奋剂条例,蒙哥马利和科林斯现在有两种选择:一是像此前的怀特一样接受禁赛处罚;二是上诉到美国体育仲裁法庭(CAS)或在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后者的裁决是最终的。

  目前,蒙哥马利的律师雅各布斯和科林斯的律师格茨已经表示,在此案上诉到CAS美国仲裁法庭协会陪审团前,他们将寻求举行一个听证会。CAS陪审团将由一位运动员、一位美国反兴奋剂官员和一位美国仲裁法庭(AAA)协会成员组成。雅各布斯在随后的一份声明表示,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结论是不公正和含糊不清的断言。

  格茨说,“这些指控完全是建立在一个没有任何科学基础上的,证据没有兴奋剂检查结果,没有与相关的违禁药物的血样分析。”

  尽管该机构拒绝评论这两位运动员,但他们证实已经致信美国田协,指控这两位大牌运动员违反了反兴奋剂的规定,并将对他们实行终身禁赛。

  另据报道,蒙哥马利在向大陪审团承认自己服用违禁药物的同时,还抖落出让媒体感兴趣的“猛料”。他说曾指导自己和女友琼斯的教练,同时也是现男子百米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格林的教练格拉汉姆也不干净,他曾向琼斯的前夫、前世界铅球冠军亨特和蒙哥马利本人提供过兴奋剂和人类生长激素,但被他拒绝。因此蒙哥马利曾告诫琼斯要提防格拉汉姆,这也是他们在2002年11月与格拉汉姆反目另寻教练的原因。格拉汉姆是从墨西哥的一位马匹兽医那里获得兴奋剂的,同时他还与巴尔科实验室老板康特有染。

  目前,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还没有证实这件事,格拉汉姆的律师则公开否认。(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