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被麦卡特尼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9 南方都市报

  特写

  麦卡特尼是今年音乐节最为重量级的明星,他的来到也让这个有34年历史的音乐节首次迎来了披头士的成员。在当晚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刚过完62岁生日并唱完超过3000场个唱的麦卡特尼让现场十万观众领略到从披头士延续至今的巨星风采。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麦卡特尼的演出比原定时间推迟了约20分钟,于晚上10:40开始,这也是主舞台少有的迟到现象。之前在9点多“黑眼睛豆豆”(Black Eyed Peas)演出结束后人潮就一直不愿散去,聚集了一个多小时就为了等麦卡特尼出场。有满头白发的老太太一直挤在最前排并高叫“保罗”,后因情绪过于激动,麦卡特尼还未出场就需要工作人员急救离场。但有更多的观众为了一睹麦卡特尼的风采,一直站在雨中听完两个多小时的音乐会。

  麦卡特尼当天在台上说:“很高兴来到格拉斯顿伯里,真没想到这里冷成这样,但今晚我要让你们摇滚起来。”然后他便开始“忆苦思甜”,从披头士组成之前刚遇到约翰·列侬的穷日子唱起,直到签约出第一张唱片,之后他在唱自己写给列侬的歌前说:“有时人生就是这样,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说的是什么,有时就会错过了一些东西。当一些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离开后,才发现自己还有很重要的话没有对他说。”他希望大家能勇敢地说“我爱你”。然后他还唱了纪念乔治·哈里森的歌曲,并以简短几句《黄色潜水艇》(Yellow submarine)送给另一成员林戈·史达。在这个致敬环节中,最后他不忘以一首《Penny lane》向披头士的故乡利物浦致敬,引发全场观众的共鸣。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当麦卡特尼唱到某部007电影主题曲《Live and let die》时,忽然舞台上燃起熊熊烈火,烟花腾空而起,引爆金字塔主舞台上最耀眼的视觉效果。之后他演唱了和妻子组成的Wings乐队时期的歌曲《Back on the run》、来自披头士时期“白色唱片”(White album)中的经典《Back in the U.S.S.R.》以及自己创作的经典《昨天》(Yesterday)、披头士时期的迷幻摇滚代表作《圣佩伯军士寂寞的心俱乐部》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当他唱起当年列侬写给儿子的《Hey Jude》时,高潮部分全场观众一起合唱,气氛非常感人。乐评人孙孟晋说:“这个时候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我身边的人都很感动,有位女孩从一开始听到保罗的歌声就开始流泪。”

  麦卡特尼的演唱会约在凌晨一点结束,虽然当晚下着大雨,但数万名观众站在泥浆和雨水中看完了两个多小时的演出。

  本报特派英国记者 马向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