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华氏9·11》导演又有惊人之举 迈克尔·摩尔筹拍“虐囚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迈克尔·摩尔看来是要同布什政府对抗到底了。充满争议的影片——《华氏9·11》正要在美国上映之际,昨天美国媒体又爆出了一个惊人的消息——迈克尔·摩尔手头已经拥有大量的有关伊拉克虐囚事件的画面和资料,并有计划将其拍摄成纪录片。而这一次他很有可能不再一个人单干,有意加盟拍摄这部将引起更大争议影片的是刚刚在福布斯100名人榜上风光无限的梅尔·吉布森。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纪录片将再次震惊世界

  据透露,迈克尔·摩尔是在今年年初从一个自由记者手中获得大量的有关“美军虐待伊拉克囚犯事件”的一手资料的。这甚至要比阿布格雷比监狱爆出虐囚事件新闻还要早数个月。当时迈克尔·摩尔选择的是沉默,因为他当时认为这的确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在公众得知迈克尔·摩尔已经拿到了第一手资料,却没有告知媒体的时候,立即对他展开了谴责。迈克尔却表示了自己当时的无奈:“我的确很矛盾,因为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我们把所有有关虐囚的胶片放在了一起,然后进行痛苦的斟酌。我考虑了很久,究竟要不要把这些拍成纪录电影呈献给影迷。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放弃。因为我不知道这件事情一旦被曝光,会不会被那些‘主流’的媒体所利用。”

  “之所以不愿意成为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是因为我对于当今美国媒体的做法深恶痛绝。他们对于在伊拉克受到战争之苦的孩子们是真正的关心吗?”迈克尔·摩尔说,“我知道总会有媒体知道这件事情的,只是时间早晚而已。这也是我选择沉默的原因。”

  梅尔·吉布森欣然联手

  在透露了自己掌握虐囚事件的许多珍贵第一手资料后,迈克尔表示自己将会在适当的时候将这些珍贵资料拍成纪录片公开。

  他说:“我认为现在时机或许还没到,尽管现在公布的虐囚事件的照片已经有很多。不过我手中依然有许多还未公开过的资料。这些东西都是一个我认识的自由记者交给我的。我必须不辜负他的信任。”

  现在,凭借《耶稣受难记》而声名大噪的梅尔·吉布森也看中了迈克尔·摩尔的那股“永远讽刺和批判精神”。梅尔·吉布森本人也表示非常愿意投资拍摄更为重大的题材。他日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隐晦地表示:“我真诚地希望同迈克尔·摩尔进行合作。当然,我知道他的下一步计划是《唱诗班》,不过我期待着同他更长久的合作。比如像《伊拉克虐囚事件》这样的纪录片。”

  迈克尔·摩尔同梅尔·吉布森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两人去年各自推出了一部极富争议的电影——《耶稣受难记》和《华氏9·11》。(施庆)

  图:

  影片《华氏9·11》是今年美国最具争议和刺激的影片。迈克尔·摩尔利用蒙太奇技术将自己与美国总统布什剪接在一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