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尔滨日报:假球黑哨并非中国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8:57 哈尔滨日报

  6月26日,波尔图。

  今天在我踏上里斯本开向波尔图的火车时,身后突然有人在喊:“中国人?”这还是我在葡萄牙第一次听人开口就猜我是中国人。

  这个家伙叫卡里奇,曾多次到中国旅游过,从海拉尔到丽江他全去过,对中国崇拜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得五体投地。我跟他说:“我们说说你们意大利的足球吧。到底怎么回事?”

  “都是假球搞的,你没看到吗?瑞典队和丹麦队打了个2∶2,我们意大利队就被淘汰了,虽然他们一场比赛都没输。托蒂愚蠢,特拉帕托尼愚蠢,皮耶罗愚蠢。他们都是一帮愚蠢的家伙。欧洲足联肯定不会调查这个假球,因为主席约翰松是瑞典人。”

  “没想到这里也会有假球,”我叹了一口气。

  “有足球的地方都会有假球,很正常。意大利的‘金童子’罗西还打假球呢。每年世界各地的足球比赛中,不知道有多少假球,都是这个惹的祸,”他做了一个点钱的手势。

  我对他说,中国闹出“黑哨风暴”的时候,中国的电视台曾经采访过一些意大利的裁判,他们似乎都很干净。

  “算了吧,”他气愤地说,“科里纳完美吗?意大利那些大俱乐部都给他塞钱,给他送礼品。他不知道黑了多少钱。”

  “黑哨到处都有,”他接着说,“我们意大利的那些裁判为了自己的前途,开始都会巴结那些大俱乐部,因为在意大利,足协没什么权利,实权掌握在那些大俱乐部手中。他们打假球和做裁判的工作实在易如反掌。”

  “那你们怎么对付假球呢?”

  “警察、法院直接参与,足协是什么也干不了的。他们就是一个行业协会,哪有本事和能力来对付假球和黑哨啊,那是犯罪,必须要警方和法院参与的,”他说。“即使如此,假球黑哨仍难杜绝,他们是长在足球身上的毒瘤,根治不了的。足球圈里有太多金钱了,没办法,”他叹了一口气。

  听他这么一说,我为中国足球感到有点绝望。中国目前对付假球和黑哨的态度,只能养虎遗患。马邦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