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徒生”痛失良机 丹麦童话没能继续上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8:12 新京报
  在小组赛中打进3球的丹麦队前锋托马森(左)已经失去了争夺金靴的机会。本报传真图片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丹麦队后防中坚劳尔森表示:“虽然我很尊敬希腊队,但我认为本届欧洲杯是丹麦队的黄金机会,只要能够战胜捷克队,我们就有很大的可能进入决赛,1992年国家队夺得欧洲杯冠军的故事在激励着每位球员。”但捷克队没有放过丹麦人,科勒和巴罗什的进球抢走了他们的黄金机会,丹麦童话没能在2004年继续上演。

  奥尔森并不像劳尔森那样乐观,因为捷克队就像一座天王山一样挡在他们的面前,这支拥有欧洲足球先生内德维德的球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对于丹麦自己来说,他们也有很多困难,罗梅达尔和约根森都缺席了赛前的训练,虽然能够上场,但状态确实难以保证。然而让奥尔森最头疼的却是桑德的肌肉拉伤,虽然队医在赛前告诉他桑德有50%的出场可能,但奥尔森知道,对阵捷克这样的强队,他需要的是100%的桑德。

  没有桑德,奥尔森只能把托马森顶到对方禁区,效力于查尔顿队的C.延森出现在前腰和第二前锋之间的位置上。桑德最近两年的状态连续下滑,现在的他已经不是那个包揽德甲金球和金靴的“海神”,但在丹麦队,他却是个不可或缺的人物,没有他在前场的背身拿球,丹麦人的中场传球根本找不到方向。虽然托马森在小组赛中打进三个球,但他并不是范尼那种类型的中锋,习惯后排插上的他只能只身潜入对方禁区,却被捷克队的两名中后卫盯得无处藏身。

  丹麦队在上半场控制了比赛的局面,格拉维森和波尔森两名铁腰体现了他们控制比赛的能力,而约根森和格伦夏尔利用边路突破也创造了几次传中机会,但正是由于没有桑德,丹麦队的传球找不到禁区中路的“灯塔”。虽然丹麦队的控球时间达到57%,但几乎没有一次射门命中目标。斯米切尔在比赛之前高度评价了托马森:“他是一个危险人物,他是丹麦队进攻体系最重要的一环,他可以在任何时候用任何可能方式射门得分。但可惜托马森根本就没有得到射门机会,高超的射门技术也就无法发挥。

  下半场,丹麦队仍然通过控球试图控制比赛,约根森和罗梅达尔也加强了突破,这样他们的两个边路就都暴露了很大的空当,捷克人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打进后两个球。三球落后的丹麦队已经没有能力反超,格伦夏尔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切赫扑出,这是丹麦队全场比赛惟一有威胁的进攻。虽然奥尔森换上了马德森增强前场的冲击力,但捷克人出色的防守没有让他们找到任何机会。

  记者管维佳

  丹麦后防瞬间崩溃

  虽然赛前劳尔森一直用自己在小组赛中的优秀表现向抛弃自己的AC米兰证明着自己的实力,虽然索伦森一直被评为开赛以来最佳守门员,虽然赫尔维格还是以准确的传接球引人注目。但是,在攻击力强大的捷克人面前,这条丹麦式防线还是露出了疲态。

  奥尔森摆出了433的阵型,劳尔森被安排盯防扬。科勒。对此这位刚刚被AC米兰以300万英镑转让给英超阿斯顿维拉的后防大将明确表示:“两年前我和扬。科勒在冠军杯赛场上相遇过,那场球我们输了个0比4,而扬。科勒的表现非常突出。所以,这一次我一定要防住扬。科勒。“可是,这样的信心在捷克队的前场攻击力之前,仅仅坚持了45分钟,第48分钟,由扬。科勒提前预告了丹麦式防守的全线溃败。

  更令劳尔森尴尬的是,除了自己在身高与抢点上直接被扬。科勒压倒之外,波博斯基与内德维德的两次精彩传球,都是看准了劳尔森转身慢而直塞穿破整个丹麦队的防线。这使得索伦森每一次丢球都几乎是在一对一的状态之下,完全无法发挥其高超的扑救能力。

  不过,依然要清楚地看到,在小组赛中保持了相当高防守能力的丹麦队,虽然在本场比赛中失球数猛增,但是与赛前训练中N.延森的缺阵不无关系。受伤病影响,本场比赛不但前锋线上桑德难以出场,不能给捷克后防更大的冲击,更是在后防线上缺少了最能制约波博斯基的N.延森,使丹麦队的防线遭受到相当大的打击。

  讲究整体防守的丹麦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全线溃败,虽然让捷克顺利晋级,但是却用自己的失败给看台上的雷哈格尔上了一课。

  记者孙晓筠

  赛前24小时 丹麦:我们知道自己不讨好

  丹麦人很努力很用功很低调,但在任何一场他们参加的比赛中,他们都不是被看好、被支持的那一队。

  前天,同为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他们的训练场就比捷克冷清了不少,只有少数丹麦球迷来助威。而由于球迷数量不多,他们都得到近距离接近偶像的机会。

  “对,我们知道自己不讨好。但这和我们即将取得什么成绩没有必然联系,”虽然少了球迷的追捧,但媒体依然都尽职尽责地来到现场,而他们的队长托马森也心平气和地说,“捷克人的中前场很厉害,我们很清楚这个,并且在过去两天已经对此作出了针对性的训练。”最后一天的训练里丹麦队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在技战术的演练上,其主教练奥尔森在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要练的我们已经练过了,一切就看比赛吧。和捷克相比,我们当然不是那么受欢迎,但是谁知道呢,或许赛后一切都会改变。”

  对于有媒体用瑞典荷兰一战来预测丹麦捷克一战,称丹麦也逃不过他斯堪的纳维亚邻居的命运,奥尔森倒是看得很开,“说我们什么的都有,我已经习惯了。在比赛结束前,我不会发出任何反击。”但他麾下的球员就忍不住了,格隆夏尔就说,“说捷克热门,这个我承认。但是我们也不一定会输,这是足球,又不是科学,没有一定的答案的。”

  特派记者高任飞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