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外失球丹麦乱了阵脚 捷克人不读“童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8:12 新京报
捷克大捷,球迷狂喜。本报传真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春)昆德拉曾说,生长于小国是种优势,因为身处小国,“要么做一个可怜的、眼光狭窄的人”,要么成为一个广闻博识的“世界性的人”。这种观点在他的祖国球队捷克身上得到了再一次验证。捷克是来自小国的球队,但球员的见识和球队的风格却是“世界性的”,他们踢着既开放又讲究整体纪律的足球,是本届欧洲杯最令人激赏的队伍。

  过去半个月,捷克主教练布鲁克纳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目前这支捷克队和8年前那支有什么不同,64岁的老帅总会巧妙地答:“我从不拿1996年的那支球队和任何队伍比较,很抱歉我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在布鲁克纳看来,8年前走到决赛的辉煌固然可以作为经典放进历史教科书中,但现在的捷克是年轻一代的天下,过分追忆往昔对他们是种伤害,对内德维德等人也是巨大的压力,毕竟捷克还没出八强,要先过丹麦这关。

  捷克的本色是踢开放球,可丹麦怎能让他们尽情展现本色?开场后捷克人才知道,丹麦的确难啃,捷克人被压缩在很小的范围内难以出脚,他们一有机会就迫不及待发炮,但高质量有威胁的射门却很少。相反,丹麦人把三条线梳理得井井有条,攻防层次分明,他们在上半场控球率一度高达63%.左翼的格伦夏尔是丹麦此役的主要攻击点,他给捷克右后卫伊拉内克制造了不少麻烦,顺带着也压制了波博斯基的突破,捷克右后卫伊拉内克甚至没撑完半场。捷克在前45分钟犯规13次,如此狼狈是开赛以来首次。

  此时的捷克需要一个打开局面的进球。运动战受阻的他们好在还有定位球武器,下半场开始不久,波博斯基就以一个线路完美的角球为捷克打开了局面,一扫之前的郁闷。这是捷克4场比赛中第一次比对手先进球。

  队长内德维德赛前提醒过队员们:“3场小组赛我们都是后来居上取得胜利,希望对丹麦不再这样。”

  意外失球的丹麦一下子乱了阵脚,捷克人越踢越顺。

  这是一支捉摸不定的队伍,你不知道它何时会突然发力。第63分钟和第65分钟,巴罗什连进2球,将捷克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0.那一刻,捷克球迷看台爆发出山呼海啸的呐喊,他们知道,战斗结束了,剩下的时间是留给他们自娱自乐的。

  有人问布鲁克纳在捷克身上用了什么神奇配方,让捷克踢着如此精彩的足球,老帅幽默地说:“配方是做蛋糕用的,不适合足球。”事实上,捷克不就是他手中的蛋糕吗?现在,他真得把这块蛋糕做大了。

  我在现场 葡国球迷第二爱———捷克!

  本报波尔图专电(特派记者高任飞)由于葡萄牙队最近的比赛都在南部的里斯本举行,这让北部波尔图及其附近的球迷心理颇不平衡。还好,他们有本次大赛到目前为止成绩最好的球队捷克可以宠爱。

  前天下午,观看捷克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的球迷中,竟然有大量是身着葡萄牙球衣的当地球迷。由于当天是星期六,大人们都拖儿带女地率领全家来观看训练,把这个当作天伦之乐的重要节目。于是小孩子们虽然身着菲戈或者戈麦斯的球衣,却都殷勤地举着捷克球员的照片冲内德维德和巴罗什兴奋地尖叫。而捷克球星们的心情也相当好,纷纷上前耐心地与小球迷签名合影。“为什么不去丹麦队那边?”有捷克记者明知故问,“丹麦队没有巴罗什也没有内德维德,他们那边没几个人是我们认识的,而且孩子说他喜欢那个长头发的叔叔(内德维德),所以就带他们来了。”带着一双儿女前来观看训练的年轻妈妈索菲坐在看台上,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对记者说,而她的小儿子正在场边叫得起劲。

  当队友们和球迷正在“零距离”时,罗西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非常明确地表示,占据主动是捷克队对丹麦之战的必然选择,“既然人人都知道我们攻击力惊人,那我们也不需隐瞒,就是要不遗余力地进攻。”

  罗斯基也坦言全队上下如今都知道捷克是夺冠大热门,“我们知道三连胜的结果很不错,大家也很看好我们。但我们从来不会把众人的关注当成压力,相反,我们要证明给所有的人看,捷克人是最棒的!”

  可圈可点 巴罗什,成长快乐!

  当大家都在讨论捷克黄金一代正逐渐从他们的巅峰期撤离的时候,一代新的“捷克黄金”正在本届欧洲杯中磨砺而出。巴罗什、罗西基、格里格拉等新秀已经成长起来,今天的半决赛,巴罗什光芒四射。

  在今天的比赛中,巴罗什、罗西基、切赫都首发上场,而格里格拉在比赛进行到39分钟时被替换上场。一众小将中表现最出色的无疑是巴罗什,他效力于英超利物浦,在过去两个赛季一直在板凳与主力的边缘徘徊,上赛季更是受伤5个月,在欧洲杯开始前才复出。今天的比赛他保持了一贯的灵活多变,多次利用自己的突破在对方半场兴风作浪;下半场第17分钟,波博斯基右路妙传,巴罗什高速摆脱对方后卫,冷静挑射成功,为捷克一举锁定胜局。仅过2分钟,巴罗什卷土重来,这次他得到了内德维德的助攻,左脚抽射射入本届杯赛第五个进球。第70分钟被替换下场之后,巴罗什已成长为世界一流前锋。记者唐元鹏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