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水平没有立竿见影地成长 场外问题接连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7:38 北京青年报

  中超开幕8轮告一段落,除了转播费卖得比以前多了,足协不愿意看到的那些所谓场外话题也似乎越来越多了。

  天津队和四川队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同创造了中超第一个难以打破的纪录———8轮不胜,与申花队的8轮不败比起来,这个纪录的更新除了需要老板投入不到位,教练队员矛盾多,队内战术不搭配等诸多因素的综合配合外,还需要坚强的心理内耗才能坚持下去。8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轮过后就是一个调整期,不论被调整掉的是教练还是废掉一两个调皮捣蛋的队员,反正不做出点什么举措,那这支中超的老板就是老寿星上吊———嫌自己的命长了。

  袭裁事件和不尊重裁判的情况并没有因为中超变得更文明,相反倒是更火爆了起来。先是所谓的上海某著名球迷冲进八万人球场指责裁判,后是某中学生跳进天津民园球场照着裁判的脸来了一大“巴得撸”。如果是真的球迷,首先应该明白中国足球乃至世界足球是一个什么现状,明白裁判的判罚究竟是一种什么情况,看看欧洲杯上那些大牌是怎么尊重裁判的判罚的,然后再进行批评。不能明确球场的失误与自己犯法行为轻重的球迷那就是足球流氓,理应得到应有的处罚。

  但是没想到的是,中国足协竟然一反甲A后两年对球场秩序的重视,乃至“尊重裁判误判”的承诺,对上海国际的越轨一让再让,最终出现了天津现役国脚刘云飞更进一步的违规;对球场内的安保事件惩罚过轻,因此才会出现天津球迷的小规模骚乱。

  不管球队对于裁判的误判再有理,球迷乃至球员都没有任何理由去质问裁判,更不可以动用“私刑”。中国足协在坚持这一点的量刑上比甲A退化不少。

  盘口惊恐也成为了中超的一大看点。比赛问盘就像以前甲A时代赛前问哪名裁判执法一样成为了足球从业者们的必修课。一场比赛前30分钟能连蹦4到5个盘口,“中国跳”也成为了马来西亚或者澳门彩业公司的专业切口。与此同时出现的是大规模的怀疑论者,球员不能再失误,否则假球帽子随时可能扣到他们的头上。

  甲A升级到了中超,我们的足球水平没有立竿见影地成长,不过那些场外话题,显然已经芝麻开花节节高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