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科缘何落选NBA选秀?实力与NBA标准仍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 题:莫科缘何落选NBA选秀?

  中新社记者王祖敏

  又一个登陆NBA的机会与中国球员擦肩而过——进入NBA选秀大名单的莫科在众望所归下落选,令不少喜爱他的球迷扼腕叹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当地时间二十二日,NBA官方网站刊登出参加二00四NBA选秀大会的九十八名候选者名单,二十二岁的中国男篮国手莫科榜上有名。该网站在介绍莫科时,除了比较详尽地列出了他的个人经历、在CBA联赛中的技术统计外,还给出了一份相当不错的评价:擅长无球移动,进攻选位感觉不错,传球也很聪明,球风硬朗,和CBA强壮的美国外援对抗不处下风,弹跳和灵敏度属于中上等等等。

  而在此之前,已有包括今年总冠军活塞队在内的多家NBA球队对莫科兴趣盎然,并有几支球队曾亲自派球探到中国考察莫科的表现。莫科将成为又一个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一时成为国内篮坛的热门话题。

  然而在于北京时间二十五日进行的的NBA选秀大会上,被寄予厚望的莫科却始终无人问津。莫科落选的事实也引发了关于他落选原因的议论。

  一个比较流行的说法是:有王治郅因为军人身份引发出一系列问题的“前车之鉴”,有薛玉洋因为年轻而中国篮协不放人的事情在先,对于既有“军人身份”又是“年轻球员”的莫科,一些NBA球队不得不望而却步,以免最后中国方面不放行而浪费一个选秀权。

  但中国篮协对这一说法给予了否认。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根据NBA的有关规定,世界上年满二十二岁的篮球运动员都可以在自己没有申请的情况下被列入选秀名单,这个阶段NBA的所有行为都是单方面的。而且在NBA官方网站公布选秀大名单前,中国篮协也并不知情,没有任何俱乐部和NBA的官方机构通过正式的渠道与篮管中心进行任何形式的沟通。中国篮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根本就不存在“不放人”一说。

  王渡还强调:只要是有利于中国篮球发展的行为,中国篮协和篮管中心的态度一直是明确的,那就是支持。

  八一队领队钱利民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对莫科的落选表示遗憾,他说“我希望莫科能够继续努力,继续冲击NBA!”,对于莫科落选的原因,他认为莫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但NBA挑选内线球员的标准和中国是有差异的,“当然,他也应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如果具备特别出众的实力,NBA的球队也会抢着要他的!”

  如今,莫科正与中国男篮一起在美国训练。来自美国的消息称:在观看了NBA选秀大会实况转播后,莫科有些许的失落,但他认为:目前他最看重的是代表中国男篮参加雅典奥运会。

  事实上,此次选秀大会上落选,并不意味着莫科与NBA无缘,他仍然可以以自由人身份与NBA球队签约。据悉,目前已有球队对他表示出相当大的兴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