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顾原雅典夺牌心里有底 志在翻越莫雷诺大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5:19 西安晚报
  顾原在训练场上。汪友友摄昨天,从国际田径大奖赛法国站传来好消息,我省女链球世界冠军顾原以71米36的佳绩夺得银牌,虽然只是一枚银牌,但71米36的成绩却极具竞争力,这表明这个一贯善打硬仗的姑娘已经进入了冲击雅典的预定轨道。

  顾原一到大赛就兴奋

  从3月20日冬训结束至今,顾原共参加了6次国内外大赛,其中包括大阪和巴黎两站国际大奖赛,三站国内大奖赛和一次全国锦标赛。在这些比赛中,顾原冠亚军各拿了三次。但只有在巴黎的这一次成绩超过71米,其余5次成绩均在71米以内,几次国内大奖赛甚至只有67米、68米的水平。当记者此前对顾原的雅典夺牌前景表示忧虑时,这个性格爽朗的姑娘自信地说:“我一向都是这样,越是大赛我越兴奋,放心吧,到雅典我的状态会更好。”

  果然,本次巴黎大奖赛,顾原就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她在比赛中霸气十足,充分显示了一个优秀选手的素质。面对今年投出过74.43米这一世界最好成绩的古巴名将莫雷诺,她毫无惧色,最后一掷,链球砸在71米36处,虽然这和她72.03米的最好成绩还有距离,但却足以证明她的状态正在加速回升。

  相比之下,另一位中国小将张文秀却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平平,她曾在3月份投出72.42米超亚洲记录的成绩,但本次她仅以69米17列第五位。

  到雅典再和莫雷诺单挑

  现在距雅典奥运会只有40多天了,顾原能投出这样有竞争力的成绩,无疑给志在雅典寻求突破的中国田径打了一针强心剂,但实事求是地说,顾原要想在雅典夺金并不现实,能捧回一枚奖牌就是巨大成功,因为,顾原面前横亘着莫雷诺这座大山。

  72米65,古巴名将莫雷诺在本次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走金牌,而就在3月中旬,这位实力强劲的选手还在哈瓦那田径赛中投出了74.4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一成绩已经接近了76.07米的世界记录。更有说服力的是,今年以来莫雷诺已经4次投出超70米的世界最好成绩。显然,在绝对实力上,顾原和莫雷诺还有很大差距。

  谈及自己在雅典的竞争对手,顾原表示,只有莫雷诺和法国的蒙特伯恩,而俄罗斯的库岑科娃等人都很一般。对于莫雷诺,顾原曾对记者表示:“莫雷诺是雅典女链球冠军的最大热门,我和她已经是老对手了,她的技术和心理素质非常好,我希望和她到雅典再较量。”

  虽然顾原在正式比赛中鲜有72米以上的成绩,但顾原早在去年巴黎世锦赛之前的训练中,已经能投到74.30米的水平,这说明顾原翻越莫雷诺这座大山并非不可能。

  调整状态、适应大赛气氛,为雅典磨刀是顾原等中国田径尖子选手赴欧洲参赛的目的所在。此站之后,顾原还将在7月3日参加欧锦赛,相信顾原能够在最后的热身赛中积聚霸气,从雅典为我们带回惊喜。记者孙卫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