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迪克强势晋级温网十六强 娃娃脸终不再幼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4:5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笼罩在温布尔顿上空的乌云终于飘走了,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也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眼角的鱼尾纹再一次浮现了出来。与此同时,罗迪克在经历了三盘苦战后,也顺利晋级温网第四轮的比赛,相比于克里斯托弗的露齿一笑,罗迪克的笑脸就灿烂得多了。

  罗迪克本轮的对手是同样来自美国的邓特。两人曾在今年1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交过手,虽然最终以邓特败北告终,但两人间可谓知己知彼。在昨天的比赛里,邓特在网前的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扣球给罗迪克这个世界男单第二人制造了不少麻烦。最后罗迪克凭借他的大力接发球,以6比3、7比6、7比6的比分艰难地拿下比赛。

  第一盘罗迪克打得比较顺利,尤其是在第六局他破发了邓特的发球局。可接下来的两盘,形势就不像先前这样一边倒了,随着体力的消耗,罗迪克的空档变得越来越多。而老道的邓特则利用一切有效的机会给予反击。他在网前多变的回球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正常比赛中第二盘的第五局被公认为是最经典的对决,无法在力量上与罗迪克抗衡的邓特凭借出色的网前回扣,牢牢地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并顺利将比赛拖入抢七局。好在罗迪克在最后时刻以一记令人晕眩的底线回抽打破了比赛的平衡。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拿下比赛的罗迪克虽然很累,却显得很开心,经验老道的邓特让他看到了自己很多的欠缺。回顾温网的前三场比赛,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被对手拖入抢七局了。“我承认今天表现不好,但我尽力了,而且如愿进入了16强。我很清楚想要什么。”

  由于天气的关系,在赛前消除紧张情绪,变成了参加本届温网以来罗迪克必做的事情。除了听教练说脑筋急转弯外,看碟也是一个好办法。在前天训练后,罗迪克偷闲看了一盘碟片。讲述了贝克尔、沃德和柏加殊等球王传奇史,当然其中还包括罗迪克的教练吉尔伯特。

  另外罗迪克还喜欢拿教练开涮来调动情绪:“他说的那些笑话,我已经听过6遍了。只是为了顾忌他的感受,我强笑而已。”

  罗迪克最讨厌别人说他的娃娃脸有多可爱,因为他一点也不孩子气,他是个大人了。如果赢得了比赛,他只喜欢静静地坐在房间里回味比赛,而并非像小孩那样大张旗鼓地欢庆。现在他一定在房间里偷着乐呢。作者:实习记者张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