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军团温网叫板高手 郑洁狂抢分从小威获取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4:3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7日电(记者 刘广)中国头号女单选手郑洁在温布尔登网球赛首轮被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淘汰后表示,这场比赛输得值。这不仅是因为她看到了与强大对手的差距,更重要的是她意识到,这种差距并非不可弥补,而是完全可以缩小的。

  小威作为六次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曾长期排名世界第一,代表了当今女子网坛的最高水平。毫无疑问,在力量上郑洁明显不占优势,用教练王良佐的话说,“这是爹妈给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是生来就有的差距”。

  但是具有力量优势的小威胜得并不轻松。比赛中,双方的比分多次呈胶着状态。郑洁的击球颇有威胁,线路变化既快又刁,在底线相持时丝毫不处下风。这对郑洁的信心是个很大的鼓舞。“我们之间有差距,但可以缩小。”她说。

  郑洁在来温网前,已在法网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冲进大满贯赛16强的中国球员。在今年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她与搭档晏紫合作冲进女双八强,也在中国网球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这些成绩的取得,使得郑洁的信心不断得到加强。

  19岁的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也是第一次参加温网成年组比赛,并在男单第一轮就与罗迪克这样的顶尖高手相遇。比赛虽然输了,但比赛中,王宇佐也曾给这位美国名将制造了不少麻烦。无论是网前还是底线,王宇佐都有出色表现,双方的最后比分是6比3、7比5和6比4。

  王宇佐赛后对记者说,网球比赛身材并非主要因素,瘦小的亚洲人依然可以打好网球。能参加温网的选手,论技术实际上都差不多,决定胜负的主要还是临场发挥和体力等因素。罗迪克是他迄今所碰到的最强对手,比赛虽然输了,但王宇佐给自己打了“90分”。

  中国新秀彭帅也参加了这次温布尔登网球赛。虽然她因为经验欠缺,在女单首轮比赛失利;但在谈及与欧美选手对抗时,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显得信心很足。她对记者说,去年她曾参加一次邀请赛,对手是曾多次获得大满贯赛冠军的美国名将塞莱斯。开始她把对手估得很高,但真正打起来后,彭帅的感觉是“有一拼”。

  在温网后,郑洁等仍将继续参加各种赛事;一来获取排名积分,二来积累比赛经验。但更重要的是,这些中国的年轻选手已变得越来越自信。这或许是她们参加温网等重大赛事最重要的收获。(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