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青年报:点球大战象骑士间的决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2:14 中国青年报

  点球大战,让一帮球星扎堆儿罚点球,就像看周润发、周星驰、刘德华、狄龙一水儿黑大氅、白围巾,扮赌王玩“梭哈”,赌的是某人的命或者是退出江湖的承诺。两个字:刺激!

  点球大战,绝对是绿茵场上的常规杀伤性武器。就像中世纪骑士间的决斗,“一、二、三,向后转!”然后只听“砰”的一声,一个人倒下了,另一个人还可以继续和另外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人决斗。这种感觉,一个字:酷!

  说实话,再烂的比赛一旦踢到点球大战,也能把人从梦中惊醒。荷瑞之间的生死决战,便属于这一类型。一直在半梦半醒之中看球赛,直到被点球大战完全惊醒,直到荷兰人终于打破了与点球有关的为期12年的宿命。

  但,除了点球决斗应有的震撼,除了荷兰人打破12年宿命的快感,荷瑞之战的刀锋居然钝到连瞌睡虫都可侥幸逃生的地步。

  同样是侥幸,荷兰人的侥幸与葡萄牙人不同。前者不过是搏大小、掷骰子以定输赢的小把戏,后者是巅峰对决难分高下后刀剑互砍以定生死。性质不同,给人的感觉自是不同。

  豪门盛宴,听着就有流口水的感觉。但在终于快熬到“主菜”上桌的时候,豪门先后离席,强队畏畏缩缩,盛宴成了“剩宴”。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盛名之下的生死淘汰赛,盛名之下的五大联赛生产国,以及盛名之下“橙色风暴”,竟然在一瞬间风华不在。

  这是一个功利的年代,甚至功利到可以不要尊严。“德国战车”破败不堪,“高卢雄鸡”老迈无为;西班牙人、意大利人和英格兰人的离去,多少还透着些伤感,荷兰人的晋级却显得寡淡无味。荷兰人赢得了这场赌博,但曾经耀眼的橙色却因此变得黯淡无光。

  如同已记不得“周润发”取得了多少场“梭哈”的胜利,印在脑海里的全是“发哥”端坐赌桌旁舍我其谁的豪气。荷兰人这场改变宿命的点球胜利,或许还会在若干年后被当作干巴巴的数字不断重复,但脑海中有关橙色的记忆,却属于1992年力敌丹麦、1994、1998年酣战巴西、1996年死磕法国、2000年强攻意大利那时候的。他们未能走到最后,但他们像勇士那样战死沙场。

  笔者无意指责为了胜利选择保守的球队,但荷兰队不同。他们应该是感性的,是宁可战死不肯苟活的那种。

  当球迷只能从点球决斗中来品味橙色大餐时,只能感慨这世界的变化实在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