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球迷之星:用喊声赢取胜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用喊声赢取胜利———与“荷兰球迷之王”一起看球

  雪白色羽毛编成的印第安礼帽,蓝、白、橘红三色大鼓,棕白相间的络腮胡子,茶色眼镜……如果您从1994年世界杯开始关注足球的话,那么好,您猜对了,他就是世界上上镜率最高的球迷———荷兰拥趸格拉特·辛德理克斯。在今晨的荷瑞之战中,记者在阿尔加夫亲眼见证了他和荷兰球迷是如何改变荷兰队逢点球不胜命运的。

  “呵呵,我知道我很出名,穿上这一身行头谁都认识我。”辛德理克斯快60岁了,他被称为荷兰队最忠实的支持者,国家队的比赛无论哪里,一场没拉过。1994年世界杯,当辛德理克斯追随球队来到美国后,他不经意间扬名世界。“当时的想法其实挺简单,美国有印第安人呀,样子挺个性的,尤其是那个羽毛头套。于是我就弄了这么一身,加上我的大鼓,在球场上还真显眼,上了不少回电视。”

  从那时起,几乎每次大赛人们都会发现辛德理克斯的身影。在荷兰人尊他为“球迷之王”后,他也开始着力武装自己的造型,尤其是头饰。在阿尔加夫,记者撞见了不少有创意的头饰,有鹿角,有魔王,还有一位仁兄把果树种在了自己头上。

  “我自己开了家公司,专卖二手的宝马车,但光靠这点钱跟随荷兰队肯定不够。多亏我出名了,每次大赛,总有人赞助我免费看球。……出名后,我给自己的印第安形象注了册,还在自己家里开了一间荷兰足球博物馆,记载着我周游世界的点点滴滴……知道吗,有一次我去南非,因为我的超级球迷的身份,还得到了南非总统曼德拉的接见呢,那是我最难忘的经历。”

  辛德理克斯不仅抢镜,也的确是个非常专业的球迷。“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德梅德、西多夫本场的状态都很一般,造成荷兰队在中场并没有占据应有的优势。Allornothing.(要么赢得一切,要么空手而归)这是每个荷兰球迷的心声,因为我们实在不会踢点球啊。”

  120分钟结束,点球大战开始。辛德理克斯埋头默默的祈祷,当裁判指向自己看台前的球门时,辛德理克斯大声欢呼:“这个球门西面和南面都是荷兰球迷,叫也得把我们给叫赢了。”于是,每当瑞典人罚球时,球门后就出现了经常在NBA罚球时才能见到的旌旗招展的场面。荷兰人的宿命,就在这众志成城中被打破了。

  特约记者 王琦 赵恒志(本报阿尔加夫今晨专电)
上图:辛德理克斯(左)不愧是“荷兰球迷之王”(本报专稿)

  (观宇/)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