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现场肖像:末路英雄与岁月宿命抗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范德萨扑到一记点球为荷兰赢得一场胜利

  点球似乎是荷兰人的魔咒,12年前,他们倒在了舒梅切尔镇守龙门的丹麦队脚下;1998年世界杯,巴西门神塔法雷尔将他们拒在决赛门外;两年后的欧锦赛上,与意大利的点球对决成就了临危授命的托尔多,却判了身为东道主之一的荷兰队的“死刑”。

  当今晨荷兰与瑞典再度被拖入点球决战时,相信所有“橙衣军团”的支持者都捏了一把汗。当范德萨将梅尔博格的射出的皮球几乎抱在怀里的时候,他们知道,终于等到命运的轮回了……

  客观地说,如果这场比赛就以0比0收场,那么范德萨的表现比不上对方门将伊萨克森,正是后者数次神勇的扑救,延缓了“北欧海盗”的死刑。反观范德萨,若不是门柱和门楣的“协助”,今天哭的就会是荷兰人。可是竞技场上只相信成功———范德萨露脸的机会也许只有这一瞬间,可是比赛的结局就此重写。任凭伊萨克森再出色,瑞典队失败了,他至多也只能被扣上败军之将的帽子。足球就是这么残酷,成者王侯败者寇!
图:范德萨扑住一个点球后欣喜若狂(本报专稿)

  在被布冯取代远离意甲后,范德萨近些年来一直在英超中游球队富勒姆混,昔日的辉煌早已离他远去。然而,三线均是人才济济的荷兰队,偏偏在门将位置上难产高手,这才给了已过而立之年的范德萨再度为国出征的机会。

  扑出点球后,他的脸上分明写着一股报仇雪恨的快感,他将右手食指高高竖起,一副胜利者的神态。含恨数载,终于将屡次侮辱自己的敌人掀翻,那是何等的酣畅淋漓?

  辉煌过、沉沦过、平庸过,范德萨正一步步地走向自己足球生涯的终点。但愿这记改变宿命、改变历史的扑救,也能转变他每况愈下的状态,让这位老将重焕对光辉岁月的回忆,为荷兰贡献出最后的余热。特约记者林辰

  (观宇/)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