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地铁工人闹罢工 交通秩序受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欧锦赛每天的比赛结束时一般都是葡萄牙当地时间晚10点钟以后了,但一点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因为体育场大都建在地铁站附近,而葡萄牙地铁在欧锦赛期间一直运行到凌晨两三点。然而,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许多天来一直加班加点的地铁工人,尤其是首都里斯本的地铁员工逐渐产生不满情绪,继而闹起了罢工。

  在英格兰与葡萄牙队比赛当天,里斯本地铁工人已有过一次小型的罢工行动,结果导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致两国球迷在地铁里一起等候了半个多小时。而近日他们又约定在6月30日(葡萄牙队半决赛的比赛日)和7月4日(决赛日)的18点到23点举行联合罢工。这不得不引起葡萄牙政府的高度重视。26日,欧锦赛组委会为此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葡萄牙总理助理若泽·路易斯·阿尔瑙特亲自出席。

  阿尔瑙特表示,政府已收到了里斯本地铁员工的联名信,已了解了他们的苦衷。他高度赞扬了欧锦赛期间地铁员工为大赛和国家做出的贡献。阿尔瑙特说:“我相信工人们会收回他们罢工的决定,因为地铁员工一直是敬岗爱业的典范。他们一定能够理解政府在这个非常时期作出的一些必要的决定。”据阿尔瑙特透露,从6月10日开始,地铁乘客中40%是球迷。

  地铁工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常地铁从早晨8点运行到晚10点,现在几乎是24小时连轴转了。本来我们人手就不充裕,虽然有自动售票机,但机器大部分只有葡文说明,很多外国乘客都不会使用,于是我们经常安排专人到售票机前,帮助乘客购票。还有很多人嫌售票机太麻烦,喜欢直接到柜台来买票,所以我们的工作量是可想而知的。

  特约记者 赵恒志 王琦(本报里斯本今晨专电)(观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