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捷克老帅布吕克纳展望与丹麦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容不得一点点疏忽,捷克老帅布吕克纳展望与丹麦之战

  64岁的捷克主帅布吕克纳在队中是所有球员们的“老爸”。这位前21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自2002年世界杯后接手国家队帅印以来,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差不多给捷克队完成了一次整形手术。除内德维德等几位大牌球星外,布吕克纳几乎把所有前21岁以下国家队主力都调到了国家队,并给了小伙子们大把机会。试想想,凭借这样的知遇之恩,捷克队球员不把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老帅尊称为“老爸”才怪呢!捷克队年轻球员确实争气。在本届欧锦赛赛场上,一个以替补阵容为主组成的“捷克二队”竟然将“背水一战”的德国队打败。

  在全世界都将捷克队当作夺冠大热门之际,布吕克纳依然保持着冷静。“别着急,一步步来”。他是对捷克队的小伙子们如是说。当地时间26日,他在波尔图火龙体育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再度强调:“我们从不认为自己是热门,欧洲足坛各队水平异常接近已是不争的事实。目前,虽然捷克队上下求战欲望极为强烈,但我们必须要保持冷静头脑,因为后面的比赛将更加残酷,机会更加均等,比赛也更加困难。我不想预测比赛结果,我只希望捷克队能再打三场比赛,在葡萄牙展现我们的风采。不过,我不愿意拿捷克队与1996年的那支捷克队相比,时代不同、人物不同、舞台不同,两者没有任何可比性。”

  有记者问:“捷克队三场小组赛都是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这样的打法移植到1/4决赛是不是有点悬。”老帅严肃地指出:“小组赛与淘汰赛截然不同,交战规则已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如果小组赛我们还能接受平局或是输球,但进入1/4决赛后,容不得一点点疏忽。”

  对于谁将在与丹麦队比赛中发挥关键作用的问题,布吕克纳毫不迟疑地答道:“内德维德,他是我们最重要的核心。对丹麦队的比赛,内德维德必将出场。但请注意,我用的是将来式,这意味着他并不一定首发。不过,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捷克队才成了一支空前团结的球队———我们不仅对足球有了共识,对友谊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也许派谁上场打丹麦队的问题最令老帅挠头,他说:“23人机会均等,也许有人通过捷克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将我们分成捷克A队和捷克B队,但在我的心中,没有这样的区别。”

  对于捷克队进入决赛,最希望碰到是谁的问题,捷克队的射手海因茨说:“当然是葡萄牙。要知道,这是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要是我们能在决赛中与东道主相遇,那种盛况和激情是令人难以想象的。”

  ·赵鹏程·(观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