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神奇之师对阵北欧铁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晨的捷丹之役注定是一场苦战

  明天凌晨,捷克列阵迎战丹麦,争夺本届欧锦赛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两队都已被视为新崛起的欧洲一流强队,这将是怎样一场激烈而残酷的较量?

  捷克:关键堵住边路

  捷克队在本次欧锦赛小组赛上,三场比赛均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体现了他们惊人的意志和战术调整能力。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时,捷克队派出九名替补球员首发,绝大多数主力队员都得到充分休息。这使得他们在对阵以体力充沛著称的丹麦队时有了更多的信心。身体和精神状态正佳的他们希望对阵丹麦队时尽可能早进球,主教练布吕克纳表示:“力争在上半场打开局面,这样才对我们有利。”不过他也担心队员过于乐观,于是在当地时间25日召集了一个紧急准备会,提醒球员:“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艰苦地去踢。”老帅希望队员们千万不要轻视丹麦队已进三球的射手托马森,他将是有能力改写胜负的危险人物。

  目前,捷克队也不是没有后顾之忧,核心人物内德维德的膝盖有轻伤,射手巴罗斯的脚踝有伤,高中锋洛克文茨在对德国队比赛中意外受伤,中卫波尔夫的十字韧带的伤势还在恢复中。对此布吕克纳表示,他们到比赛时应该可以恢复正常,“但是恢复比赛状态有一定难度”。另外他们的后防线、特别是边路防守存在问题,尽管门将切赫有数次世界级的扑救,仍无力阻止本队在三场比赛中都率先失球。届时,他们能否抵挡住丹麦队犀利的边路进攻,将很大程度决定比赛结果。
上图:内德维德:我闭上眼睛也知道球门在哪儿(设计台词)

  丹麦:合力截断高球

  丹麦队只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丢了两球,并且是在涉嫌“北欧协定”的情况下丢的。

  门将索伦森和劳尔森是后防中坚,他们协调着球队整个防线。特别是在意甲效力多年的劳尔森,他将在对阵捷克队时负责盯防身高达2.02米的巨人中锋科勒,他承认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他有自己的办法:“对手肯定会给他(科勒)输送很多高球,我们不一定非要抢到每一个头球,只要控制住他的射门角度或者传球路线,特别要看好周围接应他的队员。”值得庆幸的是,丹麦队的整体协防能力很强,四名后卫和两名后腰形成的铁桶阵最擅长抵御捷克队这样的正面进攻。

  另一方面,坚强的防守并不意味着丹麦队是一支不会进攻的球队。丹麦队多采用力量和速度十足的冲击打法,但又不乏拉丁风格的细腻配合,融合了北欧和南欧球队的优点,在精彩场面背后隐藏着危险的杀机。不过慑于捷克队强大的中场,丹麦队可能也会屯兵于中场。但是,现在的丹麦和捷克一样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桑德右腿肌腱伤势加重,两个扬森和约根森也都负了伤。他们是否能够及时恢复目前还未确定,如果他们不能出场,丹麦左路的攻防能力将大打折扣。

  综合各方因素,捷丹之战肯定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苦战。

  本报特派记者 彭浩(本报阿尔加夫今晨专电)

  (观宇/)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