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无果之花——荷兰瑞典之战断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39 新民晚报

  无果,但花开正艳。

  120分钟对攻+6轮点球,这是瑞荷之战截然不同的两个部分。

  荷兰也好,瑞典也好,两队都是攻强于守。但今晨,两队又都奇迹般的依靠门将和门柱,拒敌于城池之外。最终的胜负,还是要靠点球决出。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瑞荷之战,过程精彩,却不“结果”;结局刺激,却不精彩。

  但是,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还是要结果。看看瑞典人的失落,看看荷兰人的狂喜,你就会明白。

  花开再艳,不结果,又如何赢得尊重?

  荷兰,也像是一朵无果之花。

  此前,他们踢得优雅,踢得漂亮,是“无冕之王”,是“攻势代表”……

  但是,他们没能赢得尊重。他们一次又一次在讲究实效的德国队、意大利队面前倒下,留下痛苦无限。

  和无果之花相比,更多的人,还是欣赏无花之果。

  包括荷兰人自己。

  今晨,荷兰过关。这究竟是攻势足球的进步呢,还是退步?

  至少,对荷兰人来说,他们觉得,这是巨大的进步。

  有开始,必有结局。

  就算没有结局,岂非也是一种结局?

  今晨,荷兰人漂亮赢球,向欧锦赛冠军进发。但是,如果不能拿到欧锦赛冠军,再精彩的过程,对荷兰人来说,都是失败。

  还能如何?

  16支参赛队,有15朵无果之花。16种开始,有15种“没有结局”。

  所以,退一步想,做一件事情,似乎也不能只顾结果,忽略过程。毕竟,真正的王者,只有一人,而生活还要继续。

  说到底,生命也不过是一段历程罢了。所有人的结局,都是一样的。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法罗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