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豪门为何纷纷提前退席 五大联赛是不是不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39 新民晚报

  卫冕冠军法国队被掀翻后,人们哀叹这是一届颠覆豪门的欧洲杯。此前,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英格兰已经先后倒下,四强中竟没有一支来自五大联赛的代表队。人们不禁要问,欧洲的老大哥们究竟怎么了?

  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德国和法国,这五个国家的联赛被认为是世界顶尖的,他们的国家队也是欧洲的传统豪强。这些国家队成员全部在这五大联赛高水平俱乐部效力,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意大利队全部球员都来自意甲,德国队全队都在德甲效力,西班牙队除莫伦特斯在法甲以外全部来自西甲,英格兰队除哈格里夫斯在德甲外全部来自英超,法国队球员来自英超、意甲、西甲和法甲。

  仓促上阵体力不支

  受各自联赛日程的限制,这五支国家队集结时间都比较晚,英格兰和意大利在5月的第二个周一,西班牙、德国和法国在第三个周一。这就造成各队的大赛准备相对仓促,球员在经历一个漫长赛季后,体力消耗本来就很大,如果没有系统的恢复训练,很难适应大赛的高密度赛程。在英格兰、意大利甚至德国队的小组比赛中,都出现球员抽筋现象,其体力透支程度可想而知。典型的就是意大利队与瑞典队的比赛,意大利人在领先后因为体力不支,在最后时刻没能顶住对手的狂攻,遗憾地被逼平,从而断送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联赛还让球员的比赛状态大受影响,维埃里、劳尔等球星在整个赛季一直表现平平,来到国家队后又没有充分的赛前训练,自然在比赛中难堪大任;亨利是另外一个极端,他在本赛季英超中“井喷”,但这种过于出色的状态有一定时限,结果到了欧锦赛全无,本赛季英超足球先生成了名副其实的“废人”。这些都说明,漫长而激烈的联赛,对五支国家队是巨大的消耗,比起其他非传统豪强,他们从本届大赛一开始,就在体能和战术准备上先输一招。

  养大对手差距缩小

  此外,五大联赛荟萃了各国优秀球员,许多非传统强国的优秀球员在这里成长。捷克队就是典型,他们的主力队员有一半在五大联赛效力,另一半来自本国联赛,这样的搭配既发挥了球星的关键作用,也确保了整支队伍的身体和心理准备充分。而丹麦队以五名意甲球员和两名英超球员为骨干,在传统力量打法中融入拉丁风格,将球队提升到一个新档次。从这个角度讲,五大联赛为他们各自国家队的对手培养了球员,增强了实力。因而这些非传统豪门与五大豪门的差距也越来越小,谁进入四强都是很可能的事情。

  尽管五大豪门在这次盛宴中提前退席,但他们仍是欧洲足球的主要势力,下次盛宴他们会卷土重来。毕竟,国家队实力和联赛水平是相辅相成的,一个强大联赛所支撑的国家队,永远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戴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