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不要虚名要实惠 ——从技术统计看荷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39 新民晚报

  “无冕之王”荷兰队,变得越来越现实。

  尽管无法在120分钟的比赛中,攻破瑞典队的球门,但种种迹象显示,本届荷兰队正努力尝试放弃唯美、拒绝媚雅。

  是役,荷兰队延续了“狂攻”的特色。全场23次射门,有9次击中瑞典队球门范围之内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其中,范尼在对方门前表现得很有威胁。

  不过,由于采取433阵型,因此对荷兰两翼突破要求很高。在这点上,荷兰队有些失衡,左路鲁本发挥出色,而右路进攻几乎销声匿迹。在此情况下,边路下底传中的机会很少,而最擅长这一进攻方式的范尼,还没能发挥最大功效。

  此外,荷兰队的远射也需要改进。目前,荷兰队的破门,绝大多数是依靠范尼的禁区内射门,而远射则没有奏效。这不利于缓解范尼所面临的压力。

  在瑞荷之战中,荷兰队获得了10次前场任意球,10个角球。但显然,荷兰队没能利用好这些机会,攻破瑞典队的球门。

  从目前情况看,定位球战术,没能成为荷兰队的一个进攻法宝。在艾德沃卡特执教历史上,他所执教的球队,都更擅长运动战入球,而非定位球入球。此外,荷兰队阵中,目前缺乏定位球的“绝对高手”,也缺乏多变的套路。

  一向不屑于“死缠滥打”的荷兰队,却在瑞荷之战中,有27次犯规,拿到了3张黄牌。这一数据显示,略显保守的艾德沃卡特,正试图对荷兰足球传统进行改革。

  除了西多夫、戴维斯这两名“犯规大户”外,艾德沃卡特也严格要求,后防线必须“在禁区外挡住对手”。这一点,在今晨瑞荷之战中,得到了比较好的贯彻。

  但放弃唯美、拒绝媚雅的荷兰队,也因此削弱了以往的优势。瑞荷之战中,可以比较明显地看到,荷兰队始终无法在中场形成优势兵力,也始终无法迅速将球传到边路,这使得瑞典队的后防线,压力减轻了不少。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法罗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